表態支持「九二共識」攏系蔡英文害的? 孫大千:放過吳寶春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第二次迴廊談話,針對吳寶春到上海展店後的爭議作出相關回應。(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翻攝「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臉書)

▲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第二次迴廊談話,針對吳寶春到上海展店後的爭議作出相關回應。(合成圖/記者李鍾泉攝、翻攝「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的上海分店在試營運期間,被大陸網友解讀「餓死也不會來你們大陸」,使他10日於臉書粉絲專頁上強調「我是中國台灣人」,引起爭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12日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無法維持兩岸關係現狀,才使吳寶春必須表態支持九二共識,「放過吳寶春吧!」

孫大千認為,吳寶春迫於兩岸關係緊張現況,不得以表態「我是中國台灣人」,但對於背負著國內外投資者期望的企業經營者來說,如何保障投資人的權益是必須優先考量的重點,因此,大家應將心比心,給這位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之光」,多一點體諒和支持。

孫大千強調,要不是因為蔡英文無法兌現選前保證「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承諾,吳寶春何必落到兩面不是人的下場;此外,台灣勞工的低薪和過勞,行政院也必須負起責任;最後,他衷心祝福吳寶春能夠把屬於台灣驕傲的麵包,帶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針對吳寶春認同九二共識、中國台灣的說法,蔡英文11日上午於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時表示,這件事很嚴重,不是苛責吳寶春本人,但反映出現在面臨的現象,中國大陸以政治扭曲經濟、貿易跟活動,「都是政治壓迫,相信台灣人不會接受,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這無所不在的威脅,確實是兩岸關係倒退的重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