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直擊江丙坤長媳陳妍嵐現身海基會 靈堂、追思活動下午公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8日晚間因主動脈剝離送往馬偕醫院,10日因年事已高等多重因素,不幸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晚間7時0分安詳辭世,享壽86歲。據了解,江丙坤家屬將在海基會設靈堂供社會各界人士前往致意,長媳陳妍嵐11日上午已經前往海基會探勘場地,國民黨下午也會公布追思活動相關資訊。

據指出,江丙坤的家人除會在自宅設置江的靈堂供親友弔唁外,也計劃在海基會設靈堂供社會各界人士前往致意;由於江丙坤的人脈橫跨兩岸,家屬主要是希望找到一個適合讓人可以悼念的地方,而《ETtoday新聞雲》也獨家現場直擊江丙坤長媳陳妍嵐11日上午現身海基會探勘場地。

陳妍嵐15年前和江俊德結婚,但他不僅只是名媛貴婦,也很有商業頭腦,隨後接手江俊德和連戰女兒連惠心一起投資的花店「文華花苑」,成為許多政商的指定店家。

由於江俊德曾和江丙坤待過國外,又住過南非和日本,卻又十分晚婚,江丙坤曾擔心兒子會娶黑人媳婦回家,便催促他趕緊回台灣創業,後來江俊德與陳妍嵐結婚,這才讓江丙坤夫婦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國民黨也轉貼海基會前副秘書長高文誠的訊息,「我們正協調洽借場地,定案後,今天下班前會對外公布開放各界弔唁地點和時間;我們也會擇日舉行追思紀念活動。相關信息一旦確定,我會立即再和各位報告和對外公佈」。

國民黨表示,敬請各位媒體先進先別個別打擾江董事長家屬方,下午會統一告知。海基會則表示,尚未接獲家屬告知,但如家屬有此需求,也會幫忙處理。

江丙坤8日晚間與友人在晶華酒店聚餐,席間突然意識不清送往馬偕醫院,後診斷為主動脈剝離,後經CPR急救,在15分鐘至20分鐘內安裝好葉克膜,順利維持生命徵象,隨後安裝心導管並進行手術。不過,他沒熬過72小時的術後關鍵期,10日晚間在家屬同意下拔管。

▲▼長媳陳妍嵐離開海基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長媳陳妍嵐離開海基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長媳陳妍嵐前往海基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你還想看更多

江丙坤病床前低聲道別 馬英九:兩岸史必銘記他的卓越貢獻
江丙坤辭世震驚兩岸 上海踩線團急取消與王金平私宴
永遠的候選人…江丙坤和閣揆擦肩5次 曾自嘲:這樣就能講真話
江丙坤推動台灣加入WTO 「公職一甲子」經貿老兵在民間扮推手
陸媒《今日頭條》讚江丙坤:國民黨時隔56年「第一次正式組團來大陸」
三三會創始人江丙坤 揭秘台灣最富有的企業家俱樂部
江陳會最慘烈一役 中山橋「圍城行動」超200人傷
江丙坤一年奔走日本5、6個縣市 今年5月還在拚經濟!
江丙坤掌海基會4年8次「江陳會」 兩岸破冰簽下18項協議
國民黨悼念江丙坤:他一生的付出是國人最大的資產與驕傲
江丙坤辭世 陸委會深切哀悼「願協助後事」
「欽佩崇拜」 長三角台商悼念江丙坤:從沒聽他喊過累
江丙坤生前擔任中信金最高顧問 與辜濓松結下家人般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