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器時代動物壁畫竟是星座圖 專家:古人與我們無差別

▲▼ 星空,夜空,星座,星星。(圖/免費圖庫pixabay)

▲ 研究顯示,古代人類可能有豐富的天文知識。(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愛丁堡和肯特大學的天文研究團隊表示,舊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的洞穴動物壁畫,其實是星座圖像。這項新研究也顯示,人類早在4萬年前,對恆星已經有相當豐富的知識,似乎也能透過恆星在夜空中的位置,觀察時間。愛丁堡研究負責人史威特(Martin Sweatman)表示,「事實上,他們與今天的我們幾乎沒有差別」。

根據Metro報導,天文團隊走訪了土耳其、西班牙、法國和德國內的古老洞穴,發現誕生於舊石器與新石器時代,被認為是狩獵場景及動物的壁畫,在經過電腦軟體預測星星位置後,可能是古代的黃道十二宮。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許多洞穴壁畫時間上相隔數萬年,但當時的洞穴藝術家們,都是依據特定的天文學技術所繪製。其中,古代人也透過壁畫,紀錄當時彗星撞地球的事件,像是在法國多爾多涅省內的拉斯科洞窟壁畫(Grotte de Lascaux)中,描繪1個瀕臨死亡的男人,旁邊則有數隻動物的場景,就被認為與1萬5200年前隕石撞地球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