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一年3.1萬起砸車偷竊 2趴破案率外地遊客心驚驚

砸車,破壞,玻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砸車偷竊」在舊金山非常普遍。(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被砸車偷竊已經到了「流行」的地步,2017年該市共有3萬1000起砸車案例,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且破案率只有約2%。據報導,受害者往往是遊客,因為他們無法留在當地舉證。參議員斯科特.韋納在周一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出一項新法案,希望能減少舊金山這項法律的漏洞。

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舊金山知名景點,包括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甚至是安靜的多帕奇區(Dogpatch),都是竊賊砸車的熱門地點。電影男神吳彥祖今年6月也在舊金山遭遇砸車事件,車內貴重物品都被歹徒成功竊走。

韋納在阿拉莫廣場公園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雖然紐約市已經在減少砸車的案例,但是他認為,這項法案存在著一個奇怪的漏洞,就是車主必須有證據確保自己離開時,車門有鎖上,才能重罪起訴砸車犯人。他表示,許多受害者都是外地人或遊客,難以進一步在法庭出庭或提供證詞,所以即使有證據表明窗戶被砸壞或者貴重物品遭竊,案件也無法成立。

數據顯示,與2017年相比,今年砸車偷竊的案件下降了16%,警方逮捕的人數增加了31%。 韋納也計劃將在12月3日再次提出這項法案,降低起訴嫌犯的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