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接黨主席? 蘇嘉全:被點名的人要好好思考勇於承擔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兵敗如山倒,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傳出黨內各派系已達成共識,由蘇嘉全請辭立法院長,參選黨主席,為黨承擔,推動改革事務。對此,蘇嘉全28日受訪時否認昨晚有派系會議,但他也意有所指的說,每個被點名擔任黨主席的人都要思考,「勇於承擔」。

針對傳出昨天總統蔡英文在官邸宴請落選縣市長,會中各派系都同意,由蘇嘉全請辭立法院長,出馬參選黨主席。蘇嘉全上午受訪時表示,昨天晚上真的沒有所謂的派系會議,或任何討論黨主席的事情。

他表示,很多人都被點名擔任敗選之後的黨主席,每個被點名的人和關心民進黨的人都應該思考,該怎麼做來讓黨更好、得到民心,繼續執政,無論是他個人或其他被點名者,希望他們好好想一下,怎麼樣讓民進黨永續執政,繼續得到人民支持。

至於個人有無意願,蘇嘉全說,這不是意願的問題,而是每一個被點名的人都要思考,「包括我」;他也說明,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最後結論。

媒體詢問,會期內適合辭職嗎?會不會變成落跑院長?蘇嘉全說,任何一個職務都有改變跑道的權利,例如說滿多立委去競選縣市長,這在民主制度的設計內,這個問題也可在思考範圍內,民主制度自然有其整個會展現的程序。

媒體再問,是否不介意轉換跑道?蘇嘉全強調,被點名一定有他的理由,被點名的人都應該勇於承擔,讓民進黨會繼續執政

另外,關於黨內改革一事,他認為,還是要政策和民意結合,這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應該盤點過去通過的法律案,或行政院政策哪邊要調整,政策不是死的,民之所欲才是方向。蘇嘉全說,這次選舉有些政策或許是人民不滿,否則不會輸這麼多。

媒體也問到,蔡英文是否有跟蘇嘉全提過接黨主席一事?蘇則說,「沒有,還沒有!」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明被點名接任黨主席一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

►  影/想接黨主席? 蘇嘉全:被點名的人要好好思考勇於承擔
►  參選民進黨黨主席? 蘇嘉全核心幕僚透露:認真思考中
►  
民進黨主席傾向找親英背景 蘇嘉全被點名辭立法院長參選
► 
蘇嘉全辭立法院長選黨主席? 總統府駁:沒有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