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1年前「接空殼」嘆被丟垃圾!大勝背後辛酸…黃暐瀚:吳敦義不會下台

▲▼韓國瑜1年前「接空殼」嘆被丟垃圾!大勝背後辛酸…黃暐瀚:吳敦義不會下台。(圖/國民黨高雄黨部)

▲韓國瑜1年前「接空殼」嘆被丟垃圾!(圖/國民黨高雄黨部)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韓市長報到!史上最強菜販韓國瑜,終結民進黨20年執政,當選高雄市長,其實背後藏著一段谷底翻身的故事。2017年接下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這個「空殼」,他每個月自己找資金、燒掉200萬元,窩在黨部宿舍半年,「黨務革新沒做好,談其他都是枉然」,讓藍軍找到歸隊理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他被國民黨丟進垃圾桶,曾在卸任立委後去電器行找人看手機是不是壞掉,「電話都沒響」。

九合一選戰民進黨雪崩式慘敗,被奪走15縣市首長執政權,連原本「躺著贏」的高雄,也破天荒首度變天,韓國瑜以89萬2545多票,大勝對手陳其邁超過15萬票,靠著金句「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成為史上最強菜販,他接受《東森新聞》專訪時說道「我會是幾十年來,最渴望發財的市政府。」

造就韓國瑜港都傳奇的,還有一碗滷肉飯,韓國瑜只要剛走進店裡,鄰近店家就會放起鞭炮。陳老闆笑著說:「就如同他講的,我開始也不理他啊,當一般客人,但是他常來,大家聊天,有相同的感受、理念,那種頻率就很接近,當然我們就有感受。老闆娘也感嘆,一開始心裡對他打上問號,「就想說他行嗎?跟他聊天的時候把我們的心聲講出來,我們就覺得可以支持他。」

▲▼韓國瑜1年前「接空殼」嘆被丟垃圾!大勝背後辛酸…黃暐瀚:吳敦義不會下台。(圖/韓國瑜辦公室)

▲▼韓國瑜1年前「接空殼」嘆被丟垃圾!大勝背後辛酸…黃暐瀚:吳敦義不會下台。(圖/韓國瑜辦公室)

▲韓國瑜締造一碗滷肉飯「深綠」吃成「深藍」的港都傳奇。(圖/韓國瑜辦公室)

陳老闆直喊,「有本事的人就可以讓他試看看,就是要讓他當選,這樣才會知道『啊!這個人是不是都在吹牛?』」這一碗肉燥飯的味道,開始在街頭巷尾、網路瘋傳,陳老闆說,後來韓國瑜每一次來,店裡就越來越多人,他吃完要走,大家就搶著合照。有故事的小吃端上高雄人的餐桌,更在選民心中種下草,「連深綠老闆都能倒戈,還有什麼不可能?」

韓國瑜不只締造綠藍翻轉的傳奇,他接下黨部主委一職後,更讓藍軍找到了歸隊的理由。帶領著媒體參觀所謂的宿舍,他指著一張小床說:「這就是我們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小小午休休息室。」除了一張單人床 ,旁邊小小的床頭櫃,幾乎沒有裝潢,「但是我把它當宿舍,接任前半年都住這,反正也沒什麼錢到外租房,夏天可以自己用手洗服,冬天就沒有辦法了,所以住了半年才離開,很簡單的房子。」

2017年9月,韓國瑜義無反顧接下主委一職,接下的卻是個空殼,高雄市黨部光是一個月的人事、水電、業務費用就要燒掉200萬元,但黨產全面被清查凍結,他還得自己生錢出來。韓國瑜說,要找回渙散失去的藍心,再來說服中間的選民,黨務革新沒有做好的話,其他所有的談,都是一片枉然,「左宗棠有了番號,去平新疆,但沒有錢;像我們就是有了番號,沒有糧草,要打這個仗。」

▲▼韓國瑜1年前「接空殼」嘆被丟垃圾!大勝背後辛酸…黃暐瀚:吳敦義不會下台。(圖/國民黨高雄黨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到高雄,陪韓國瑜造勢。(圖/記者宋德威攝)

從谷底翻身選市長,韓國瑜說,親朋好友中有的支持有的反對,「但是我們自己說,到這把年紀了,還能做甚麼?如果能真的做一些事情有意義的話,人生就不留白了。」這一次市長選舉,自己沒有總部、後援會、競選總幹事,也不請吃米粉什麼都不請,也不送任何禮物,通通沒有,就是一瓶礦泉水,代表一個價值:如果今天韓國瑜勝選,代表高雄市民的偉大,選輸了「我就乾乾淨淨打了這場選戰。」

黃暐瀚解析,其實韓國瑜的狀況非常特別,他是被國民黨丟進垃圾桶的人,「他(指韓國瑜)特別強調,不是冰進冷凍庫喔,冷凍庫冰一冰還能拿出來化冰對不對,是丟進垃圾桶就不要了。」韓國瑜曾在卸任立委後,前一個月還有人找他吃飯喝酒,再過一個月電話就不響了,以前是拿2G手機,嚇得他跑去電器行說找人看看是不是壞掉,電話都沒響?

「他知道說人情事故是這麼一回事。」黃暐瀚認為,韓國瑜當時體會衝擊很大,被丟到地上、丟到垃圾桶裡,「貼著地面,臉都已經趴在地上了,所以他知道用什麼樣的語言可以跟司機、可以跟菜販,所有生活辛苦的勞工講他們聽得懂的話。黨主席吳敦義當初指派他空降來選高雄市長,選前卻爆出「母豬說」,雖然被外界認為吳是豬隊長,但黃認為,吳敦義不可能為此下台,「你怎麼可能會讓一個全面勝選的黨主席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