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潰敗 BBC:選民盼兩岸維持現狀

▲▼民進黨選後記者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徐斌慎攝)

▲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失利,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辭去黨主席一職。(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僅拿下6縣市,而執政長達20年的高雄市則被「韓流」襲捲變天。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台灣多數選民傾向兩岸維持現狀,也就是不獨立、不統一,希望與中國大陸擁有良好關係,讓台灣能走向和平繁榮。

BBC記者Cindy Sui分析,回顧此次大選競選造勢期間,蔡政府在沒有提供確切證據的情況下指責北京政府試圖干預選舉,抨擊「假新聞」,並以保護台灣民主來宣傳她的政黨。但就跟先前幾次的選舉一樣,民進黨試圖燃起國人對中國大陸的擔憂。

隨著選舉結果出爐,選民用手上的神聖一票表達不滿心聲,除了經濟低迷、長期低薪、貧富差距大等因素之外,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的兩岸關係惡化也是一大原因。

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大約佔30%,堅持獨立,且認為越快越好。不過,台灣多數選民傾向兩岸維持現狀,也就是不獨立、不統一。若蔡政府拒絕更改對陸方針,很有可能因此在2020年總統大選面臨重大挫敗,並失去立法院多數優勢。

日媒關注:民進黨大敗北 蔡英文2020連任之路受阻礙

反核食公投壓倒性票數過關 日網友:沒必要勉強台灣

外媒看九合一大選 法新社:台灣婚姻平權開歷史倒車

影/「以核養綠」公投跨500萬門檻 富比世:台灣親核人士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