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替陳其邁催票:向全世界證明「選民是有品質的」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3日晚間赴高雄,褒忠義民廟參香時表示,在選舉最後的階段,最重要的是催票、固票,讓準備好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選,一棒接一棒,高雄大發展。

▲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有說,高雄市這局是最重要的一局,因為高雄在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中,佔了最重要的地位;而陳菊也是在台灣民主發展裡面最具代表性的人。

蔡英文表示,十幾年來,陳菊在高雄的打拚打下來的基礎,現在要讓其邁來接棒,希望高雄人把所有的力氣都拿出來,讓其邁接棒成功,「一棒接一棒,高雄大發展」。

蔡英文指出,這幾天大家都有看到其邁在電視跟對手辯論,他的表現很好,這很正常,因為他準備了20幾年,不是為了這次選舉專門準備的,「他所做的準備,就是為了明天要贏,希望所有的市民、鄉親朋友,明天讓準備好的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

蔡英文表示,她要跟高雄市民講,這戰很重要,因為這戰是要向全世界的人說,台灣的民主是很成熟、有品質的民主。「在這次選舉裡面,看到很多造假、污衊,還有很多不堪入耳的用語,這都不是一個成熟、有品質的民主應該有的事情。」

因此,蔡英文強調,高雄人要展現意志,為了守護台灣的民主,我們要向全世界的人證明,台灣的民主不會被惡質的選風影響,選民是有品質的。

此外對於這次選戰,蔡英文認為,全世界的人都在看,也有很多人在講,這次的選舉有外面的力量在介入,「高雄人要再一次站在守衛民主的第一線,明天,一定要把台灣的民主守住。」

蔡英文強調,要跟全世界的人說,辛苦爭取來的民主不能被打倒,台灣的主權和尊嚴,不能讓別人打倒,高雄也絕對不是又老、又窮,高雄正在進步,也正在產業轉型,基礎建設會一樣一樣到位,「如果肯定高雄的進步,明天一定要投給其邁,基礎一定穩,投給陳其邁」。

▲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