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砍訂單」、臉書醜聞領美股跌!道瓊收盤狂洩近400點

▲▼美股,股票,華爾街。(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今在19日「開低走低」,其中蘋果的股價重挫約3%,帶動科技股下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跌幅逾3%,道瓊工業指數一度狂跌476.88點,收盤時跌395.78 點,除了蘋果股價下跌外,中美之間的貿易問題也造成影響。

道瓊工業指數收在25017.44點,下跌395.78點或1.56%;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在2,690.73,下跌45.54點,跌幅1.66%,那斯達克指數則是收在7,028.48點,下跌219.40點,跌幅3.03%。其中蘋果公司的跌幅將近4%,比一年內最高點少了20%。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蘋果連續幾周都砍掉大量生產訂單,包含9月才推出的全部3款新iPhone手機,造成股價下跌。其他科技股部分包含,美光科技下跌6.6%,超微半導體(Advanced Micro Devices)下跌5.7%,Netflix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則分別下跌5.5%與3.8%。

美國財經媒體CNBC指出,臉書股價也跌了大約5.7%,原因同樣也是來自媒。「紐約時報」先是詳細報導臉書忽略,且試圖隱瞞俄羅斯利用該平台干涉2016美國大選的事情,事後,「華爾街日報」則指出,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責怪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沒有妥善處理這個狀況。

中美之間的貿易角力也對美股造成影響,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參加APEC會議,他在18日發表演說時提到,北京若是不改變現在的做法,美國就可能再繼續加關稅,也造成19日股價下跌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