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億遊艇」當運輸船用!加州大火毀家園 帥富豪召志工暖送物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近日遭受野火肆虐,許多民眾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因為火災帶走了他們的一切。在大家皆是受災戶的情況下,加州一名葡萄酒廠老闆萊特(Howard Leight)和朋友決定開著價值2500萬美元(約8億台幣)的遊艇,要將救援物資送到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的災區馬里布,不過卻在靠近海岸時遭到警方攔下;一旁在衝浪跟划槳的民眾見狀,全都加入運送物資上岸的行列,此舉讓當地居民十分感動,更紛紛拍下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

根據外媒報導,萊特本來有一間公司,隨後他用1.2億美元將此公司出售,2003年時於加州開設了一間酒莊,成為一名億萬富翁;他的葡萄酒廠位於加州的聖莫尼卡山,葡萄園大部分也都在這次的野火中被燒毀,9日晚間,他試圖拯救葡萄園跟兩棟住所,但是仍敵不過大自然的力量;在經過生命財產都遭受威脅的情況後,萊特開始在想,他能夠為其他受災戶做甚麼事呢。

萊特與葡萄酒廠的合作夥伴比爾(Bill Kerbox)在12日一同制定了一個救援物資的計畫,兩人預計用萊特價值8億台幣的遊艇,將必需品跟物資從海上送到伍爾西野火肆虐的地區,並在社群媒體上打下「#malibuhope」的標籤,邀請更多志願者前來加入他們的行列。

兩人13日一早將大約3000罐水、100加侖的汽油、零食、狗糧、大量啤酒以及其他必需品,裝上遊艇「萊特之星(Leight Star)」,並朝著天堂灣航行前進。不過就在快要到達海岸邊時,兩人遭到警察攔下,並被告知「物資不被允許送到岸邊」,幸運的是,附近正巧有許多衝浪者和划槳手,這些人自願性的入水,將東西從船上運到岸邊。

馬里布當地居民看到這個景象,感動的將這一幕給拍下,並在社群軟體上分享照片,吸引了更多前來幫忙的善心人士。根據外媒報導,隨著野火的肆虐,許多道路仍然被官方封鎖,或是因火焰而無法通行,當地居民要如何獲得救援物資變成一個很大的問題,洛杉磯郡警長表示,如果我們不讓人從陸路通行,就代表我們也不會讓志願者乘船從海邊進入。

報導中指出,截至13日早上,已經有超過半數的伍爾西野火遭受控制,不過加州消防局(Cal Fire)的首席執行官肯(Ken Pimlott)表示,因為乾燥的天氣,使得加州變成了一個火箱,加州還未走出困境,前頭還有更大的困難在等著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