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42死!退休夫妻逃難中失散 她帶5狗躲地下室…屍體仍未找到

▲▼(圖/翻攝自gofundme)

▲里克跟仍然失蹤的妻子蘿也納。(圖/翻攝自gofund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野火持續狂燒,根據最新消息,目前這場火災已經造成42人死亡,超過7600棟房屋、建築物遭到燒毀,約有228人仍然下落不明。一名退休的加州男子里克(Rick Rios)上週在逃難時,獨自一人跑到屋頂上,與帶著家中5隻狗狗躲進地下室避難的妻子蘿也納(Lolene)分散,里克隨後獲得救援,不過蘿也納至今仍無消無息,生死未卜。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北部野火從8日開始延燒,至今已經過了1周,不過火勢仍未有減小的跡象,甚至出現擴大的趨勢,死傷人數更從原本的20幾人,上升到了42人,成為加州大火歷史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紀錄。

▼美國加州大火。(圖/路透社)

▲▼美國南加州大火,湯瑪士野火,Thomas Fire。(圖/路透社)

許多人在逃難的過程當中,不幸與親朋好友失散,69歲的里克就是其中一名,8日時位於北加州天堂鎮的家遭到大火吞噬,他與蘿也納在緊急逃難的時候分散躲避,他跑向了屋頂,而蘿也納則是抓著5隻狗狗,跑到家中的地下室避難。

里克的女兒瑪莉亞(Maria)表示,爸爸爬上家中屋頂後被消防人員救出,並送往醫院的燒傷病房,傷勢嚴重到必須用皮膚移植來治療,而且還要花上好大一段的復健時間;爸爸跟她說,媽媽跑到地下室後,在那裡被火團團困住了,而他們仍深信,媽媽還在地下室,現在蘿也納被列為失蹤。

報導中指出,里克跟蘿也納已經結婚36年,曾在20世紀90年代遇過一次野火的侵襲,失去過一切,不過最幸運的是兩人都順利的逃過,隨後兩人搬到現在的居所天堂鎮,沒想到卻遇上超強烈野火,一開始,兩人先是看到鄰居的房屋著火了,在一陣慌亂之中,里克爬上屋頂希望可以從上頭熄滅火源,但是火勢散佈的太過快速,變成他無法控制的情況,最後造成一個人受了重傷,另一個人則是下落不明的慘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