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妻拍片駁韓國瑜 「可能20年沒來過高雄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批高雄老又窮。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太太吳虹13日發表「守護孩子、相信高雄」宣傳影片,以高雄媳婦和母親的身分,陳述看到高雄今昔轉變,以及對城市的情感,並認為韓國瑜的說法是一個典型台北人對高雄人的刻板印象,「可能20年沒來過高雄了」。

▲▼陳其邁的妻子吳虹出聲助選。(圖/陳辦提供)

▲陳其邁的妻子吳虹。(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吳虹將高雄比喻成「一個被重工業家暴超過50年的孩子」,要如何重新健康起來,她說,但20年來,本土政黨出身的市長不放棄,一點一滴地為高雄的傷口清創,「把髒污的變漂亮,把貧窮的變光鮮,這是一個多麽勵志的故事。」

吳虹表示,陳其邁13年前參與了這個勵志故事,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看到陳其邁每天想著要怎麼樣讓高雄這個自己的家園變得更好,民進黨當家的高雄,終於有人真正關心、真正呵護、真正想要改變市民的生活品質,而不只是把高雄當作詐取經濟利益的地方,「作為一個醫生,我要說,高雄妳恢復得真的很好。」

面對國民黨對手韓國瑜批評民進黨執政高雄20年,讓「高雄又老又窮」,吳虹說,「那個持續傷害妳51年的人,又跑來了。 嘻皮笑臉說,妳又老又窮。他一來就說了這句話,一來就說了這句話。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台北市人對高雄的一個刻板印象。可能20年沒有來過高雄了。」

吳虹指出,自己的兩個孩子在高雄出生、長大,每當看到孩子燦爛的笑容,就看到希望,一切的辛苦跟委屈,都微不足道了,「我是一個母親,也是一個高雄的媳婦。我相信,在高雄成長的孩子,一定看得到充滿希望的未來。我一直這樣相信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