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打臉蔡英文:明目張膽拿國寶助選「救選情、救經濟、救觀光」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對於故宮休館三年、國寶南遷,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3日表示,民進黨為了救選舉,不惜冒著國寶搬遷風險,打算故宮閉館整建三年,配合把故宮文物南遷到嘉義南院展示,「明目張膽地拿著國寶助選。他説,民進黨每天滿口瞎話、幹話,老說要「去中國化」,有些人一付不惜把國寶送回北京故宮的樣子,結果最後還是要靠故宮國寶救經濟、救觀光、救選情。

丁守中表示,民進黨一天到晚瞎搞「課綱去中國化」、「故宮去中國化」,搞到大家雞犬不寧。最後證明,這些都只是政治的假動作;他説,連民進黨都承認,「要救選情、救觀光、救經濟,故宮真國寶最有效」。國寶背後積累的中國文化與歷史餘韻,誰也否定不了。

他説,民進黨一天到晚想盡辦法說國際觀光客沒有減少,大陸觀光客影響不大,還稱南進政策吸引來的觀光客消費力有多高,故宮南院潛力有多強;結果證明,全是胡扯,丁守中批評,民進黨對救觀光根本束手無策,最後還是只能冒著搬遷的高風險,把歪腦筋動到國寶身上。故宮閉館、國寶南遷,絕對嚴重影響台北觀光,同時讓外國人到台北來,看不到中華文化瑰寶。

丁守中再指出,國寶搬遷保存,何等專業的大事,居然由陳明文和蔡易餘這兩個業餘到不行、和文化八竿子打不著的立法委員來評估、促成?這種決策品質,讓人無法接受。再者,為了救南院,故宮北院就要閉關三年?「這種信口開河的決策品質,大概比中學生高明不到哪裡去吧?」。

丁守中表示,全世界這麼多頂級博物館,都是分層、分區域維修,哪有閉館三年的道理。他相信,如馬西屏在臉書的呼籲,故宮展品,是台灣的驕傲,屬於文化藝術,屬於全民所有。「故宮,不是政治工具、不是意識型態籌碼、不是一黨的禁臠、更不能成為大選的肉票」。

他也提出質疑,南院過去曾淹過水,南遷後是否能保證國寶安全?加上搬遷過程大動干戈,全面搬動更會增加毀損風險。此外,大搬遷過程中,如故宮內部人士所擔憂,是否增加國寶被偷天換日機會?

康寧副校長馬西屏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北故宮封館三至四年的問題, 這不是政治問題,是極嚴重的文化藝術問題;「這是用政治強姦文化藝術的問題!」,他説,故宮一年超過五百萬人參觀,近四百萬是外國遊客,不要讓台灣成為國際笑柄。

馬西屏表示,故宮新院長陳其南提出「博物館跟身分認同、公民意識、國家共同意識是緊密連在一起」,將統獨與故宮連在一起,這是文化藝術的凌遲。他認為,故宮「應該採逐層逐樓、部分封閉的方式維修。

▲▼丁守中北投掃街受訪。(圖/丁辦提供)

▲丁守中北投掃街受訪。(圖/丁辦提供)

你還想看更多北市選戰相關新聞...

► 2014拿了6成選票 柯文哲一天連掃萬華兩市場固本意味濃
► 
「韓流+小野」柯文哲淺藍票流失 北市三腳督變成柯丁對決
► 
「台北只要丁贏不了」小英官邸談選情只搶救韓流不提姚文智
► 
小野對柯文哲傷很大!高嘉瑜:淺藍票跑了「情感上不能接受」
► 
嘆團隊「史上最弱」 柯文哲:候選人要扛超過50%勝敗責任
► 
小野事件傷選情 柯P:若我是政客的話會開除他,但我不是
► 
丁守中打臉蔡英文:明目張膽拿國寶助選「救選情、救經濟、救觀光」
► 
丁守中推廣告「我無趣但有用」 柯文哲酸:真的很無趣
► 
批柯P「戰略錯誤」丁守中:政治獻金法、財產申報法都是我推動
► 
上屆85萬票57%得票率防線 柯文哲搶過半:拿75萬票,難度不低
► 
坦言「選到有點吃力」 柯文哲:拜託柯粉出來投票
► 
綠營縣市長民調 至少低估15% 姚文智:封關前引出牛鬼蛇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