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慘跌5%「拖累美股」!調降iPhone銷售展望 道瓊終場暴跌602點

▲美國股市12日收盤。(圖/路透社)

▲美國股市12日收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盪不安引起一系列焦慮,美國股市12日盤中大跌,接著又面臨蘋果(Apple)主要零組件供應商股價下跌,拖累科技股,iPhone需求疲弱跡象帶動整體美股局勢,跌勢加劇,蘋果收盤甚至跌5.04%,而道瓊工業指數終場跌602.12點或2.32%,收25387.18點。

標準普爾指數跌落54.79點或1.97%,收2726.22點;那斯達克指數跌206.03點或2.78%,收7200.87點。

蘋果股價盤中曾大跌5.22%至193.79美元,專家分析原因是iPhone臉部變識系統最大3D感測供應商「Lumentum」控股,調降2019年度第2季營收和獲利展望,「Lumentum」在盤中股價暴跌近30%,連帶蘋果下挫。

部分外媒也引述分析師內容指,「Lumentum」雖然沒有明確指出確定砍單的「客戶名稱」,但普遍認為是針對蘋果,這消息也可能說明蘋果iPhone銷量將減少1800萬至2000萬;或者是銷售疲軟,導致「Lumentum」囤積蘋果商品過多。

「Lumentum」盤中股價狂跌32.82%至37.59美元,堪稱為史上最大跌幅;終場跌18.45或32.98%,37.50點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