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妳酒量很好齁?」全身麻醉撐15秒沒睡 醫讚嘆!網愣:吸一口刀就開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平均每個台灣人一生中至少會動3次手術,對麻醉的體驗更是不陌生。最近就有位網友住院,開刀前他特地PO文緩解緊張情緒,好奇全身麻醉後能撐多久不睡著?畢竟醫院中有則10秒傳說,讓不少英雄好漢刻意堅持著意識想挑戰,卻只有極少數「天賦異稟」的人能跨越。

網友1日一早在PTT發文,好奇詢問眾人,「全身麻醉可以撐多久不睡著?」他說,今天預計要動一個6到8小時的手術,事前需要全身麻醉,之前總是聽人說麻藥效果超群,基本上能達到讓人馬上睡著的地步,「準備來挑戰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身麻醉撐15秒 醫讚嘆(圖/翻攝PTT)

▲PTT上有鄉民準備動手術,好奇過來人全身麻醉撐了多久才睡著?(圖/翻攝PTT)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經歷過的人直呼10秒內入睡傳說是真的,「能撐個10秒就很厲害了」、「罩子蓋上去基本上3秒就暈了」、「全麻兩次,一次3秒、一次6秒」、「我也是呼吸罩戴上就強制登出了,大概只有1秒」、「大概5秒,之後醒來就在恢復室」、「麻醉師的問題我都還沒回答,我就沒意識了。」

當然也有少數人天賦異稟,能撐得過10秒關卡,「有撐到12秒」。不過有醫學背景的網友表示,常理來看超過10秒就值得炫耀了,「跟了上萬臺刀,目前沒看過超過15秒的。」

怎麼樣才能撐得久呢?不少人推測和酒量有關,「聽說愛喝酒的比較久」、「酒鬼可以撐比較久,像我沒喝的5秒斷片」、「會說10秒內的,一定沒遇過酒鬼醉漢。」就有網友說,他兩次做全身麻醉,都成功從1數到10沒睡著,還被麻醉師虧了句「妳酒量很好齁?」不過在回答「沒醉過」後,約莫再數個5秒就會失去意識!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神奇的10秒麻醉傳說,幾乎每位病患都聽過。醫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世文攝)

本站年初報導〈全身麻醉「數不到10」!他鐵齒撐5秒 醒來復原室傻愣:傳說是真的〉,有民眾人生第一次開刀,緊張到上網求助,好奇「麻醉是什麼感覺?」很快就有大批過來人分享經驗,緩解他不安的情緒,麻醉完會秒睡,然後就結束了,「什麼10秒,我撐到5秒就睡了,傳說原來是真的。」

「聽說酒量好的人麻不倒?」去(2017)7月,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上傳一支關於麻醉風險認識的影片,台大醫院麻醉部主治醫師孫維仁解釋,根據他做過許多代謝率高的動物麻醉實驗,牠們進入麻醉只會更快不會更慢。

此外,酒量好的人肝臟常是比較有問題的,代謝與眾不同,對宣稱酒量好的人會比較小心,她對藥物的代謝可能比較奇怪,「可是對進入麻醉這件事情是沒有什麼差異性」。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