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慘死...沙國認了「預謀犯案」 土檢要求:引渡沙18名嫌犯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哈紹吉之死,沙國首度承認是預謀殺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檢方27日表示,希望能夠引渡沙烏地阿拉伯18名涉嫌殺害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嫌犯。總統艾爾段則指出,還有更多證據尚未揭露。沙烏地檢方25日表示,他們根據土耳其所提供的證據,認為這起命案疑似為預謀犯案。據了解,這也是沙國當局首度承認哈紹吉是遭預謀殺害。

綜合外媒報導,艾爾段27日在安卡拉的演說中還對利雅德表示,必須要揭露下令謀殺者的身分與哈紹吉遺體下落,這18名嫌犯一定知道是誰殺了哈紹吉,並且這18名嫌犯要在土耳其接受審判。他還表示,罪魁禍首就在這18人之中,若非如此,那誰是當地的共謀?這些嫌犯一定要說出來。

艾爾段還指出,還有更多證據尚未揭露,「我們不是沒有其他資訊或文件,我們的確有,之後有的是機會,沙國檢察長也將在28日前往伊斯坦堡與有關當局會談以助調查。」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被證實死亡後,她的未婚妻簡吉茲(Hatice Cengiz)接受媒體採訪,流淚說自己陷入黑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紹吉未婚妻成吉茲接受媒體採訪時,流淚說自己陷入黑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當局已逮捕被土耳其通緝,涉嫌殺害哈紹吉的18人。為了讓真相水落石出,伊斯坦堡檢察長已準備書面要求引渡該18名嫌犯。另外哈紹吉命案也幾乎敗壞了以「沙烏地改革者自居」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形象。

報導也指出,在西方國家要求交代哈紹吉死亡真相的同時,其實也在考驗華府與利雅德的關係。土耳其一位匿名高官則透露,土國的司法系統顯然更完備,可以真正幫這起命案件伸張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