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司機尤振仲吸毒緩起訴!台鐵不知情 尿毒抽檢爆漏洞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列車司機員尤振仲今天被爆出去年12月曾吸食安非他命,台北地檢署今年2月下旬予以緩起訴2年,由尤自費戒癮治療1年,追蹤期1年6個月。對此,台鐵表示不知情,也是到今天被爆出之後才知道,內部正在調查。但根據內規,若有吸毒等行為,會移付懲戒委員會決定是否開除或褫奪公務員身份。

去年12月9日上午11點20分,尤振仲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上的某按摩店門口,被查獲涉嫌吸食安非他命,身上被搜出0.6克安非他命,經驗尿後呈甲基安非他命類陽性反應。尤振仲被帶回警局後坦承,6日晚間於林森北路上的公園有吸食安非他命,這為第一次吸食時間。今年2月下旬,北檢予以緩起訴2年,並由尤自費戒癮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對於尤姓司機員吸毒一事不知情,局裡也是到今天被爆出後才知道,一般來說除非法院有通知,否則不會知道。根據台鐵內規,若駕駛員判決確定吸毒,將依公務人員服務法第5條及公務人員懲戒法第2條,移付懲戒準由懲戒委員會決定是否褫奪公務員身份及是否開除,但司機員一定不能繼續駕駛。

另外,目前台鐵針對乘務人員的體檢也傳出作法有漏洞,因每年一次體檢時會驗尿、驗毒,每季則僅是進行抽檢,但多是針對第一線人員,二線駕駛、運轉主管較少被抽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