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停車費飆漲一倍 中市府:單次300元不違法

▲逢甲商圈周遭有許多私人停車場。(圖/翻攝Google map)

▲逢甲商圈周遭有許多私人停車場。(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嚇死人,才多久沒來逢甲,就漲成這樣」指逢甲商圈周遭停車場價格飆漲,從過去單次150元漲成單次300元,高額收費也讓網友說「太誇張了」。台中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回覆,單次300元並不違法,為單次收費的最高上限,將會前往此停車場進行了解,若有違法將依法裁處。

▲▼網友拍下逢甲商圈的停車費引起討論。(圖/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網友拍下逢甲商圈的停車費引起討論。(圖/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逢甲高額停車費一文引起網友留言說「人潮消失多半是當地人貪停車位導致收攤」、「之前還遇過普通假日尖峰時段去停,喊一台500還只能停三小時」、「再過不久就跟墾丁大街一樣了」,還有網友透露「曾車停好了,業者改口喊價從200變到300」。

▲交通局長王義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長王義川。(圖/資料照)

台中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目前停車場費率上限是每小時50元,業者也可採單次收費300元為上限,並不限單日幾小時。而逢甲周邊停車場過去在連續假日或春節期間,曾有單次收費500元情形,近年來已有開罰整頓,業者已不敢超過上限收費。

王義川指出,市府不定期稽查民間停車場,在春節期間更會加強稽查,如發現有哄抬費率、或有停車場沒向市府提供收費申請,可依「停車場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並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的業者,可勒令停業,甚至得廢止停車場登記證。另若未標示收費標準,也必須受罰,將會對此次個案進行了解,若無符合相關規定將依法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