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建深澳遭國民黨酸救選情 蘇貞昌:別把這議題當提款機

▲▼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面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院總質詢表示停建深澳電廠,遭國民黨的立委酸是要為了搶救民進黨新北市的選情;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3日表示,「不要只有把深澳當提款機」國民黨老是只有一個選舉考量,要選市長的人應該趕快對於新政府到底要做甚麼,針對市政問題來跟市民報告,才是要選市長的人應有的態度。

蘇貞昌表示,能源的問題是很嚴肅的事情,應該是科學的專業的,而觀塘三接案通過後,天然氣可以增加發電可以穩定,對於行政院做的來穩定供電,減少空汙排放的明確決定都很樂見,希望國民黨不要一直只有反深澳,應該要尊重科學、專業,讓專業的問題專業解決。

行政院發新聞稿,批評新北市的新聞稿說,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當副院長的時候,就已經有撥預算來更新深澳,是不是在助攻新北選情?蘇貞昌回應,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希望不要再把這個問題,選市長不講市政就只有談深澳,甚至於拿國外造假的影片來呼攏人民,市民都樂見是應該出來談市政問題,青年學生也是要辦市政辯論,很可惜侯副市長都是拒絕,都是不願意來回答學生的問題,這不是選市長應該有的態度。

「我對於能源的問題和污染的問題我始終如一」蘇貞表示,對於深澳自己一直說新北市民四百萬需要發展經濟,要生活,就要有穩定供電,「如果有汙染我是堅決反對,態度始終如一。」

其他人也看了...

✏️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深澳都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新北市喊話賴清德「不要亂推」
✏️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