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雙機帶來AI拍照功能!確認10月18登美、售2.7萬元起

特約記者洪聖壹/紐約報導

“Made by Google"發表會活動當中壓軸亮相的便是 Google Pixel 3系列手機,提供分別為 5.5 吋的Pixel 3及 6.3 吋的Pixel 3 XL,都有白、黑和粉三色,內建多項頗具創意拍照功能,還跟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女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Annie Leibovitz)合作,預計10月18日開放預購(台灣10月16日預購),售價799美元,折合台幣約2.5萬元,預計11月1日陸續出貨,同步亮相的還有Pixel Stand無線充電基座,售價79美元。

▲Google發表全新Pixel 3系列,共有5.5吋的Pixel 3跟6.3吋的Pixel 3 XL兩款,粉紅色為新色,預計10月18日在美國與其他上市國家推出,台灣也確認在首波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Google Pixel 3系列手機,共有Pixel 3與Pixel 3 XL兩款,都有純粹黑、就是白、非常粉三款可以選擇,都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45 8 核心行動平台,Adreno 630 GPU,並且採用全新 Pixel Visual Core影像處理晶片,全機受到 Titan 安全晶片保護。

Pixel 3全系列都是採用4GB LPDDR4x RAM,提供64 GB或 128 GB的儲存空間選擇,主鏡頭 1220 萬像素,ƒ/1.8 光圈,採用 Dual Pixel 技術,感光元件大小 1.4 um,具備自動對焦與 Dual Pixel 相位檢測技術。自拍鏡頭有兩顆,提供800 萬像素廣角(ƒ/2.2 光圈,視角為 97 度)及一般鏡頭(ƒ/1.8 光圈,視角為 75 度)。

在拍攝效能上,Google確認為新機導入去年祕密開發的Pixel Visual Core晶片,搭配進階的HDR Plus技術,讓手機提供以下功能:

Top Shot:類似iPhone 的 Live Photo 功能一樣,可以在拍照的時候紀錄拍照前後的拍攝片段,從中挑選一張好照片。

Super res Zoom:可以透過機器學習的形式描繪場景細節,提升照片解析度,即便拍照的時候手抖。

Night Sight:透過機器學習,可以提供超級夜拍效果。

Group Selfie Cam:超廣角自拍功能,提供比iPhone XS多184%的場景。

Playground:Google 跟Marvel、喬治·盧卡斯的《星際大戰》合作,讓Pixel 3擁有獨有的AR功能,可以跟鋼鐵人、達斯魔拍照、錄影。

其他包括主題追焦、超廣角自拍等等都是這次新機的拍照功能,以及更強的自動對焦功能,可以更換人像與背景的人像模式。

當然,Pixel 3系列也內建原生的Google Lens智慧相機,用戶可以把鏡頭對著太陽鏡和鞋子,以便在線上找到相似的款式、甚至連接電商平台購買。

另外還有讓人經驗的“Call Scerrn”功能,當手機來電時,只要拿起手機點選「我在忙」、「你是誰」,手機就會自動幫你跟對方通話、或者用簡訊回應。

硬體規格方面,Pixel 3配備5.5吋OLED瀏海螢幕,解析度FHD+ (2160 x 1080,443ppi),螢幕比例18:9;Pixel 3 XL配備6.3 吋18.5:9 OLED螢幕,解析度為QHD+ (2960 x 1440,523ppi),Piexl 3 電池容量2915 mAh、Pixel 3 XL電池容量3430 mAh,支援PD快充,官方數據為充電 15 分鐘,就能使用長達 7 小時。

最後需要特別提一下原廠配件,Google這次專為兩款手機支援的無線充電功能提供Pixel Stand無線充電版,聲稱是「有史以來最聰明的無線充電器」,基本上就跟傳聞一樣,它改變了手機的UI,當手機放上去之後,基本上變成了一個具備鬧鐘和Google Home功能的新產品,而且提供自拍、視訊、相機瀏覽。

去年Made by Google曾經亮相的Pixel Buds智慧耳機,預計也會被導入Pixel 3原廠盒裝當中,該款耳機除了可以啟用Google Assistant之外,還具備雙向翻譯功能,對於Pixel 3系列的消費者來說,將會是一大福音。

建議售價方面,Pixel 3系列售價799美元,Pixel Stand 79美元,台灣方面,Google Pixel 3 64 GB、 128 GB版本售價分別 27,700、30,700 元,Pixel 3 XL 64 GB、 128 GB版本售價為新台幣 31,100元、34,100 元,實際上市情報與電信資費,預期將於10月16日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