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機車考照11/1大變革 筆試題庫情境題增至120題、考前講習時間延長

▲▼機車考照,機車駕照,機車場考。(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落實交通安全,將加強考照制度改革,新制預計11月1日上路。(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吳宏謀8日宣示將落實交通安全,其中將加強考照制度改革。在筆試部分,擴充題庫情境題至120題及出題比例增加至20%;考前訓練部分,考前講習內容將從現行90分鐘增加至120分鐘,據了解,新制度預計11月1日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赴立院進行業務報告,宣示落實交通安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吳宏謀今在立法院交委會強調交通安全,並會加強推動速度管理及考照制度改革。他指出,多數騎士在考上後就會比較不在意行車風險意識,因此考前訓練很重要。

短期來看,在精進筆試內容,將擴充筆試題庫情境題從現行60題增至120題,出題數從目前5題增加至10題,出題比例增至20%,讓考生可透過圖像呈現,減少對文字解讀的錯誤,更容易看懂題目,另也將建置風險感知雲端學習區。

機車考照5/1起筆試更好懂!新增情境式題目題庫大公開。(圖/公路總局提供)

▲▼機車考照情境式題目題庫將增加至120題。(圖/公路總局提供)

機車考照5/1起筆試更好懂!新增情境式題目題庫大公開。(圖/公路總局提供)

考前訓練部分,考前講習從現行60分鐘增加至120分鐘,還會針對學生事故率高的學校辦理訓練。該相關考照改革制度,預計於今年11月1日起上路。

中長期部分,交部則規劃將風險感知影片納入筆試題庫及駕訓班訓練教材,另外會建立機車及駕訓班考前線上學習機制,預計3年內推動,以提升風險意識,培養正確路權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