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暴力案例創新高 墨國防部:「鴉片合法化」是解方

▲▼墨西哥現任總統尼托、國防部長薩爾瓦多和海軍上將薩伯隆參加升旗典禮。(圖/路透)

▲國防部長薩爾瓦多(中)認為可以討論「鴉片合法化」的可能性。(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是拉丁美洲第2大經濟體,但也是重大犯罪最猖狂的地區之一,以軍事鎮壓打擊毒梟的策略也讓國內動亂不斷,謀殺案例不斷破紀錄地增加。國防部長薩爾瓦多(Salvador Cienfuegos)近日宣布,將探討「鴉片合法化」的可能性,透過管制生產來解決毒梟控制農田以及在販運路線中引發暴力事件的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薩爾瓦多出訪在格雷羅州(Guerrero)犯罪最猖獗的特羅羅潘鎮(Teloloapan),認為該地區大量販運海洛因到美國,過程中不但威脅到農民安全,也引發許多暴力問題。他表示,合法化的選項已經出現,政府或許可以用公權力去規範鴉片生產。

格雷羅州州長支持鴉片合法化的想法,在8月州立法者已經向聯邦表大會提交法案的草案。薩爾瓦多表示,這個決定需要面對許多問題,例如農民若停止向黑幫出售毒品,轉而向政府提供鴉片來生產嗎啡,就必須有保障農民安全的方案。儘管這是需要進行辯論的主題,但方向是正確的。

7月份當選墨西哥總統的奧博拉多(Lopez Obrador)曾表示對毒品戰爭戰略進行重大改革,建議對非暴力販毒者、販運者和農民進行和平談判和特赦。目前奧博拉多已經指定新的內政部長桑契斯(Olga Sanchez),在新政府上任後探討如何規範鴉片作為藥用生產用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