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緊繃「照飛北京」 蓬佩奧:北韓無核化為共同目標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將於中國大陸高層對談「北韓無核化議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亞洲之行已經正式展開,預計將於8日抵達北京。雖然中美關係才剛因為潘斯發表的演說而瞬間緊繃,但蓬佩奧似乎不受影響,將按照原定行程繼續前往中國大陸處理「北韓議題」。他甚至在出發前向媒體透露,雖然美中兩國在經濟貿易方面無法達成共識,但在北韓無核化議題中,中國已經表明願意支持美國。

美國國防部5日發布一項超過100頁的報告,其中,提到大陸對於美方的國家安全與國防產業,產生重大風險。報告中提到,中國的經濟發展策略對美國工業造成嚴重威脅,對美國國家安全也會產生一定的疑慮。白宮5日發表聲明指出,已經收到國防部報告,川普政府將會對此採取行動,並參考報告所提出的建議。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將再度與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務院日前宣布蓬佩奧亞洲行行程時,曾經公開其在日本、北韓、南韓等第的會面對象,然而在中國大陸的會面對象卻只有寫出「對等官員」,讓外界充滿好奇。對此,蓬佩奧也表示,還不知道此次參訪的會晤對象,但猜測應該是與先前幾次一樣,由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與中央政治局委員會楊潔篪會面。

蓬佩奧於6日開始進行短暫的亞洲行,美中近期關係緊張,貿易、軍事方面都發生衝突,原訂10月中舉行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也暫停,因此蓬佩奧此次訪中倍受關注。蓬佩奧也會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商議北韓全面非核化,也可能討論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第2次首腦峰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