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385億何時充公? 黨產會:證據到哪就做到哪裡

▲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VS婦聯會主委雷倩休息時間溝通發言時間(像在玩剪刀石頭布)▼。(圖/記者屠惠剛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與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再度溝通發言時間。(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4日召開婦聯會財產是否為不當黨產並命收歸國有聽證會,對於婦聯會主委雷倩搬出財政部公文佐證勞軍捐並非稅捐,再拿出合約書強調勞軍捐用在婦聯會的軍宅計畫只佔小部份的 47.3億元等等資料,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時坦言婦聯會提供的資料比黨產會調查的更多,很高興婦聯會正面對聽證會;至於何時將婦聯會資產收歸國有?施錦芳則說,證據到哪裡就做到哪裡。

為了力護婦聯會385億元資產,雷倩等人3度與現場爭論發言時間,她陳述時指出,婦聯會資產有部分是蔣夫人自大陸帶來,婦聯會也不是附隨組織,黨產會調查沒有正當性,並批評黨產會故意指鹿為馬,高估了勞軍捐收入,甚至調查報告也有謄抄的錯誤,並明確主張385億沒有任何財產是不當取得。

▲婦聯會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被指有用到勞軍捐的軍宅計畫,雷倩則說這計畫的相關餘額,婦聯會應該要做以下分配,有部分要交給軍警消眷榮;其餘款項,繼續做社會公益的事情,且強調即便黨產會認為當年的勞軍捐有不樂之捐,也要歸回給捐款人,而非沒入國庫。

接著,雷倩接連搬出財政部公文佐證勞軍捐並非稅捐,再拿出合約書強調勞軍捐用在婦聯會的軍宅計畫只佔小部份的 47.3億元等等,聽證會主持人李晏榕則要求婦聯會提供以上資料。

▲婦聯會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

黨產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施錦芳在休息時間受訪時則說,聽證會就婦聯會財產是否不當取得,希望釐清勞軍捐是否是不當取得,而學者專家也有講到,這些捐款裡面有哪些部分是大陸帶來的,將透過聽證會釐清。

對於婦聯會提供了更多調查資料,施錦芳坦言這些比黨產會調查的更多,他們很高興其實婦聯會非常正面面對聽證會,提供證據,有助於委員會再作後續不當取得財產,或是相關業務處理,「蒐集更多資訊是我們希望的」。

至於何時將婦聯會資產收歸國有?施錦芳則說,沒有設定目標,應該是說證據到哪裡就做到哪裡,由於是那麼大的一筆資產,委員會會非常謹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