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大法官性侵案受害者! 首位華裔女主播自揭50年前「骯髒小秘密」

▲▼第一位坐上美國主流電視台的亞裔美國人宗毓華(Connie Chu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位坐上美國主流電視台的亞裔美國人宗毓華(Connie Chu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MeToo」風暴持續延燒,第一位坐上美國主流電視台的華裔美國人宗毓華(Connie Chung),日前投書「華盛頓郵報」的信中寫道,她也曾經受到性侵害,而著個「骯髒的小秘密」被她隱藏了50年,而這名加害者還是一名備受信賴、親手接生過宗毓華的家庭醫生;當時只有20多歲的她,對性沒有任何了解,也沒有想過要把事情說出來,保護其他女人,只知道要把這件事埋在心底,讓家人不受到傷害。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現年72歲的宗毓華向該報社投書,署名給炒得沸沸揚揚的大法管性侵案受害者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信中寫道,「我也受到性侵,不是在36年前,而是大約在50年前,我將這個骯髒的小祕密留給了自己,沉默了50年。騷擾我的人是一名值得信賴的家庭醫生,這怪物更加應該受譴責的是,他是在1946年8月20日時,接生我的醫生。」

宗毓華說,「那是在20世紀60年代,當時我是一名大學生,確切的日期和年份是模糊的,但是整個事件的細節深刻的在我的腦海中。我確定是誰做的嗎?是的,100%。當時我去找了家庭醫生,要求提供避孕藥、子宮環跟宮內節育器。這名醫生的辦公室位於他的家中,我進入辦公室後,醫生要求我脫下腰部以下的衣服,並開始進行『檢查』。」

「醫生的右食指在檢查的過程中,按向我的陰蒂,中指則放進我的陰道,並有節奏的移動兩隻手指,他出聲引導我,並說『你做得很好』,並吻了我一下,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出現性高潮,我不記得自己對他說了甚麼,甚至無法看他,只能趕緊穿上衣服坐車回家。」

宗毓華回家後沒有告訴父母這件事,也沒有去報警,她從沒想過要保護其他女人,請理解當時她的天真跟尷尬,20多歲的她對性沒有任何了解,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把這件是埋藏在心中,保護自己的家人。此後,宗毓華告訴她不會英文的媽媽,他們住的離這位家庭醫生太遠了,不要再去了。

多年以後,宗毓華將這件事跟丈夫說,這名醫生也在30多年前去世了,自從那次的事件發生後,她多次經過這個醫生的辦公室,但她拒絕看這個地方一眼,直到昨天再度從google地圖上看到這棟建築物,她嚇壞了。

宗毓華也說到,當她決定把這件事揭發時,她也感到害怕,不能入睡,甚至是食不下嚥,並問到「福特,你可以嗎?我能理解你,我很害怕,怕到甚至不能哭。做為一名記者,害怕在新聞圈30年的名聲會被放上註腳,儘管不願意,但我『必須』接露事實,因為這是記者的本分。」

最後,宗毓華說,她希望她能忘記這個真實的事件,但卻無法,因為這些都是真的,她告訴福特「確切的日期、年代並不重要,因為我們確切的記得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我們永遠記得真相」,並鼓勵勇敢站出面對一切的福特留下一句,「福特,說出實話!」

▼亞裔美國人主播宗毓華(Connie Chu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一位坐上美國主流電視台的亞裔美國人宗毓華(Connie Chu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