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加州、蘇格蘭 他推「新北126」海岸公路旅遊

▲▼新北126計畫。(圖/翻攝自新北126計畫官網)

▲新北126計畫。(圖/翻攝自蘇貞昌個人官網,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促進台灣北海岸再升級,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8月23走訪金山沙珠灣衝浪基地時宣示推出「新北126計畫」,並將未來計畫方向公布在個人官方網站上,10月2日也同步在臉書專頁推出更新的相關圖像與內容,透過精美的插畫以及淺顯易懂的文字,再次向市民朋友說明他的「新北126計畫」內容。

蘇貞昌還以美國加州有著名的「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英國有蘇格蘭「北海岸公路」(North Coast 500),澳洲有著名「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為例,都是利用自然海岸地形與配套公路交通,搭配當地獨特人文、文化,成為重要的觀光旅遊廊帶,推廣各式型態的旅遊。

蘇貞昌提到,新北市的北海岸有126公里海岸線、28個漁港,地形豐富,及沿途有許多不同聚落,充滿了人文、歷史及豐富的旅遊資源,只要能夠好好串連,絕對不輸給國外的海岸公路旅遊。

▲▼新北126計畫。(圖/翻攝自新北126計畫官網)

蘇貞昌發表的「新北126計畫」,強調深度融合交通與旅遊兩大重點,落實生態環境和海岸管理,要以「公路與軌道系統」、「自行車道」、「整頓景點和文化」、「觀光巴士服務」及「新北國際海洋祭」五大方向,為新北海岸沿線打造觀光新亮點,實現跨區發展,讓北海岸旅遊轉型升級2.0。

首先是「公路與軌道系統」,蘇貞昌將延伸目前進行中的淡海輕軌,分別向三芝和八里延伸,完整銜接軌道路網,讓遊客更輕鬆地暢遊北海岸;另外,蘇貞昌將美學理念運用在公路規劃中,進行「公路綠化」工程,不僅改善公路及周圍環境品質,同時也降低噪音干擾及防止環境汙染。

▲▼新北126計畫。(圖/翻攝自新北126計畫官網)

第二則是建構完整的「自行車道」。蘇貞昌說,目前北海岸的自行車道是零散、破碎的幾段路線,車友時常與大型車爭道,十分危險,未來蘇貞昌將串聯自行車道,整建出完整的新北海岸自行車路網,建設綠色運輸休閒網絡,打造新北健康旅遊。

第三個方向是「整頓景點和文化」。蘇貞昌指出,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承載許多人的回憶,卻因長期建租給救國團,無法讓市民好好利用;而金山中角沙珠灣擁有優良的自然條件,是熱門的衝浪勝地,卻因停車空間不足、缺乏硬體設備,限縮於地方發展。蘇貞昌說,新北海岸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必須做整體的海岸管理規劃,並有效率地運用既有設施。

▲▼新北126計畫。(圖/翻攝自新北126計畫官網)

▲▼新北126計畫。(圖/翻攝自新北126計畫官網)

其他人也看了

《屠殺》葛特曼抵台開記者會 吳祥輝:10月是「很棒的月份」
「屠殺」作者開記者會 柯文哲苦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
器官移植爭議又起 「屠殺」作者葛特曼:柯文哲是騙子
遭《屠殺》作者批騙子 柯文哲6點聲明「強烈抗議」
葛特曼再咬柯文哲:仲介人、推銷員、傳授葉克膜技術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解釋清楚就告他
葛特曼再槓柯文哲 陳時中下令:各醫院年底前完成清查器官移植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