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當日 又一百年僑社改掛「五星紅旗」

▲美國舊金山的台山寧陽總會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美國舊金山的台山寧陽總會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媒體報導,美國舊金山的的台山寧陽總會館,將於今(1)日改掛五星旗,取代懸掛近一世紀的中華民國國旗。對此,僑委會表示,近年來大量中國新移民湧入,中國極力拉攏寧陽總會館,改掛國旗一事也在意料中。

據《星島日報》9月28日報導,舊金山台山寧陽總會館,將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10月1日)懸掛五星紅旗,取替其已懸掛近一個世紀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報導提到,台山寧陽總會館26日晚間的商董會議上,通過了兩項議案,一項是廢除涉及「中華民國」四字的議案,另一則為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寧陽總會館通事兼商董李殿邦表示,這兩項議案之所以會得到大多數商董支持,主要有兩個原因,分別為「社會環境的變遷、中國大陸移民的增加」,另項原因則是透過升旗,表示「擁護和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順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

對此,僑務委員會稱,由於近年中國在海外的新移民人數不斷增加,中國政府對中華民國僑社也持續進行統戰滲透,會改掛五星旗是意料中之事。

僑委會表示,寧陽總會館2006年就已降下我國旗,與舊金山駐處也無往來,不是僑委會服務交流的傳統僑團;僑委會也說,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下的肇慶總會館及合和總會館,仍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僑胞也堅定支持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