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教會性侵案 方濟各要求:教徒祈禱「對抗魔鬼攻擊」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維爾紐斯。(圖/路透社)

▲面對教會性侵案,教宗方濟各呼籲信徒要每日祈禱以對抗魔鬼。(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9日發布聲明表示,他要求全世界的天主教徒團結一致,每日都要進行祈禱,以讓教會免遭他所稱的「魔鬼攻擊」。據了解,這是方濟各對任內所爆發的神職人員性侵孩童案件與隱瞞醜聞所作出的最新回應,也是要讓教會更加明白「現在與過去犯下的罪惡、錯誤以及濫行」。

綜合外媒報導,教廷所發表的聲明似乎是對先前的一項指控間接作出回應,內容指教宗本人與教廷一群官員共謀隱瞞一名美國前樞機主教的不道德性行為。教廷表示,他已要求教徒在10月間每日都要誦唸「玫塊經」,以保護教會免遭魔鬼侵犯,「魔鬼總是企圖將我們與上帝離間,或將我們相互離間。」

報導也提及,教宗會要求教徒祈禱,另一方面是為了讓教會更加明白自己「現在與過去所犯下的罪惡、錯誤以及濫行,並致力防範以免使邪惡當道」。

教宗方濟各25日造訪愛沙尼亞,遭到性侵被害人團體與教會內部成員批評,教宗根本做得不夠,必須讓不當處理或掩蓋性侵案的主教負起責任。教宗後來對聚集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路德教會約1000名年輕人表示,當年輕人看不見教會有明確譴責性侵醜聞與財政醜聞時,感到相當憤怒。

方濟各還指出,性侵醜聞已經讓教會失去信譽,年輕人對教會的存在感到困惑,就算發生事情也不會向教會求助,因為年輕人不覺得教會話語有任何意義,「我們一定要做出改變,才可以讓年輕人重拾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