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回歸大陸乒協「拿冠軍沒問題」 備戰東京奧運

▲▼2016年里約奧運會劉國樑在香港記者會上亮相。(圖/中新社)

▲劉國梁27日回歸乒協。(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乒乓球協會27日公告,劉國梁將回歸,擔任第九屆委員會換屆籌備工作小組組長,以改革「保備戰、促備戰、強備戰」為目標。劉國梁表示,這次回歸將加深協會實體化改革,並直言「國家隊拿金牌沒問題」,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大陸桌球運動有「國球」之稱,國家隊歷年戰績輝煌,但被視為金牌推手的劉國梁2017年遭撤銷國乒總教練、男子隊主教練職務後,引發罷賽事件,2018年日本桌球公開賽上,大陸不敵日本,是國家隊在賽事上首嘗敗績,不少人認為這次失利和劉國梁的離開有關。

大陸乒協27日公告,為了進一步深化體育改革,確保2020年東京奧運會各項備戰工作順利,將進行實體化改革試點,成立乒協第九屆委員會換屆籌備工作小組,由劉國樑擔任工作小組組長並主持協會工作。

▲▼9月27日,劉國梁(左一)、馬龍在訓練中交談。(圖/新華社)

▲劉國梁(左一)27日回到闊別15個月的乒乓球館。(圖/新華社)

根據《新華社》報導,劉國樑27日下午回到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乒乓球館,闊別15個月,感覺仍十分親切。

劉國梁表示,備戰東京奧運會是未來工作中最重要的事,「不管是這個訓練館,還是身後的教練員和運動員,我都非常熟悉,但不能拿老眼光來看現在,不能拿以前的經驗來套用這次的備戰,要更多去尋找平日裏看不到、感覺不到的一些隱患。」

2020年東京奧運會新增不少項目,其中,劉國梁認為「乒乓球混雙」是這次備戰的最大變數,因為混雙牽涉到男女兩隊必須共同完成,僅有一隊能參賽,「保險係數最小」但訓練未知數很多,同時,這也是乒乓球項目中第一塊金牌,得提早佈局。

劉國梁直言,「乒乓球隊拿金牌沒有問題」,但要如何讓國球發揚光大,讓大陸成為世界乒乓中心,比在賽場上戰勝日本隊、韓國隊、德國隊要更有價值,難度也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