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淚批「我們不是人嗎!」 英航香港裁85人「一個不留」

▲▼Hong Kong Cabin Crew Federation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也聲援。(圖/翻攝自臉書/Hong Kong Cabin Crew Federation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

▲Hong Kong Cabin Crew Federation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也聲援。(圖/翻攝自臉書/Hong Kong Cabin Crew Federation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宣布將於10月31日結束香港基地運作,全數85名員工被即時終止合約,不少空服員聽訊落淚。英航香港機艙服務員工會總幹事吳敏兒痛批行為粗暴、難道「我們不是人嗎!」;英航則解釋為成本問題,並承諾會盡全力協助受影響的員工。

綜合媒體報導,英航根據《勞工法例》即時遣散香港基地所有空中服務員,加上26日被解雇的50多人,另外20多人則是最慢下月底回家吃自己,總共85人。除了有一個月代通知金,每人亦會有特惠金,但金額人人不同。

據了解,英航在未來4天會個別接見各名員工,並通知賠償安排。不過,英航香港機艙服務員工會吳敏兒跳出來大罵,指公司一直沒有與工會溝通,這項決定讓員工根本措手不及,甚至只給3天半就逼迫員工簽同意書,否則會有失去特惠金的可能,批評英航手段惡劣、以時間作為武器相當不負責任,「我們不是人嗎!」

▲英國航空香港昨天約談香港外站的空服員,宣布下月底結束運作,全數85名員工都被解僱。(圖/路透)

▲英國航空香港昨天約談香港外站的空服員,宣布下月底結束運作,全數85名員工都被解僱。(圖/路透)

她表示,85人的年資由5年至32年不等,當中有61人為舊制長工,年資較長,人工及福利條件較高,另外24人是年年續約的合約員工,預料會工作至10月底。有估計指,英航今次裁員主要為了節省開支。事實上,英航早在兩年前開始,便已陸續遣散新加坡及巴西基地的空服員,此次事件可說是舊調重彈。

吳敏兒表示,不少員工得悉被解僱後均感不安及徬徨,痛斥英航的安排只有一個字可形容「衰」。據香港媒體報導,在英航香港服務的空服員年資最長達32年,有一名年資近6年的合約制空服員Kimie在記者會上也哭訴,資方解僱手法真的太不近人情,「好不開心,太突然」

臉書專頁《Hong Kong Cabin Crew Federation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也發文聲援,稱英航時在無良,底下網友則砲轟「不如直接去英國議會投訴!」、「必須堅強和勇敢」。

有報導引述英航回應,表示感謝所有香港員工的努力,並已知會他們整個基地將會關閉,最後運作日期為10月31日。對於英航將繼續保留香港飛英國的航線,但不會再有員工提供服務,還是有信心能夠繼續為乘客提供「世界級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