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1人!新手媽總理帶3月娃「前進聯合國」 萌樣融化眾人

▲▼阿爾登在發表談話前,不忘與女兒互動。(圖/路透)

▲阿爾登(中間抱嬰者)在發表談話前,不忘與女兒互動。(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年6月產下愛女妮芙(Neve)後,已於8月初正式重返工作崗位,不過仍帶著寶貝女兒一起上班。日前更帶著她一起出席紐約的聯合國會議,除締造了歷史新頁外,妮芙可愛模樣更融化眾人。

據《衛報》報導,阿爾登是第一位將嬰兒帶到聯合國會議的女性領導人,因女兒仍需喝母奶,必須帶著她出席這趟為期6天的聯合國大會之旅。

目前三個多月大的妮芙相當可愛,在媽媽發表演說時,坐在爸爸腿上的她小眉頭一皺,彷彿真的在認真思考媽媽在說什麼,萌樣全被現場媒體捕捉;聯合國也為妮芙製作了一張安全通行證,上面打趣地寫道「紐西蘭第一嬰兒」。

同時,這也是阿爾登首次在聯合國兒童基金峰會上發表演講,強調自己致力讓兒童擺脫貧困,使紐西蘭成為世界上最適合小孩居住的地方,「如果我能為社會做了一件事,而這件事順利改變人們的思考模式,那我將會很高興,這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成就。」

談到愛女時.阿爾登開心表示,成為父母跟總理已經滿足了人生所有的期望,但妮芙所帶給她的喜悅,卻足足超越她的預期。

身為1856年以來最年輕的總理,阿爾登在今年6月順利產女,寶寶的生日恰巧與全球首位在任內生產的巴基斯坦前總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同1天,格外受人矚目。當媽的阿爾登兩個多月以來,盡職做好總理工作,也不忘照顧女兒,還親自餵母奶,贏得不少好評。

阿爾登說自己不是養育孩子的黃金標準,更不是第一個必須兼顧工作與小孩的女性。這次能帶著小孩一塊工作,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她希望有一天這將不再特別,而是常態,意味著所有女性都能在工作和養育兒女中得到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