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3大黨代表爆「放鳥」北韓高層 網:國家大事當兒戲?

▲▼ 文金會,北韓,南韓,金正恩,文在寅,平壤,首爾(圖/路透)

▲文金三會於19日正式邁入第二天的日程,文在寅與金正恩共同簽屬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共同於平壤舉行的「文金三會」在19日正式邁入第二日ˋ行程,而與第二階段文金峰會同時舉行的兩韓黨代表會議也終於成功畫下句點。事實上,南韓執政、在野三大黨代表原本預定於南韓時間18日下午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高層會面,但卻在沒有任何通報下無故缺席,讓北韓高官白白苦等1小時。對此,外界紛紛怒批,「這三人根本是把國家大事當兒戲。」

綜合韓媒報導,文在寅與金正恩、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努光鐵與南韓國防部部長宋永武以及南韓三大黨代表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高層3組人馬於南韓時間上午10時分別舉行會談,兩位國家首長在結束第二次的閉門會議後,隨即偕同兩韓軍事首領簽屬《9月平壤共同宣言》。

事實上,共同民主黨李海瓚、民主和平黨鄭東泳以及正義黨李貞味等三大黨代表,原本預訂於文金三會第一天(18日)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相關高層進行會面,沒想到當北韓一行人提前半小時抵達會議場後,卻苦苦等不到3位黨代表。原來3人竟在沒有任何事前通知的情況下,無故缺席會議,放鳥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副議長安東春以及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大等北韓高層。

對此,正義黨代表李貞味在高麗酒店接受記者訪問時竟表示,「當時我們三人正在進行黨代表間的會議。」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代表李海瓚則說,「行程有經過變動。」事發後,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尹永燦在記者會中面對提問則以逃避式回答表示,「各黨代表行程並非我們能夠掌握的。」

即便會談原本預訂於下午4點舉行,但北韓代表提前於3時半抵達會場,而南韓3大黨代表卻直到4時半都未現身,讓北韓方不滿的表示,「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完全無法接受。」對此,李海瓚則辯解,「行程安排有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