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密集曝光台諜案 陸學者:中國已「忍無可忍」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焦點訪談》指控台灣間諜節目。(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央視》連續兩天大幅度報導台諜案件引發喧然大波,大陸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教授王傳寶投書媒體稱,台灣對大陸的情報滲透活動從來沒有停止過,但大陸對台灣間諜活動的處置一直比較低調,這次官方罕見在央視的重要節目中對其進行集中曝光,可見已經是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

王傳寶在文章中指出,央視曝光台灣間諜策反大陸學生釋放了三大信號。其一,「台毒」間諜活動已猖獗到無底線的程度。把黑手對準交流的純潔學生,可見蔡當局為了一己私利,已是到了無所顧忌不擇手段的地步。

其二,就這次報導而言,披露的案件有些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這次只不過是個集中的曝光而已。過去,大陸對台諜案之所以多數隱而不發,低調處理,還是因為心存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局。大陸的隱忍,蔡當局不僅毫不領情,反而變本加厲,間諜活動猖獗到了無孔不入、不擇手段的地步。這次集中曝光,對蔡當局而言,無異於一次嚴厲的震懾和警告。

其三,國人當警惕,太平盛世並不太平,如果不是集中曝光了這麽多如劇情般的間諜案,很多人或許還以為傳說中的間諜不會存在。有網友說,這次曝光的案例裡,涉事的學生沒有一個是智商低的,沒有一個學生不是重點大學的碩士博士。這次曝光,無疑也是給國人打了一劑清醒劑:國家安全無小事,警惕間諜要記心間。

▲央視《焦點訪談》今天續播指控台灣間諜節目。(圖/翻攝大陸央视)

《央視》日前是在「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節目中播放間諜案件,其中「焦點訪談」推出「危情諜影」專題報導,15日起分上下兩集,連續兩天播出。上集節目中,披露台灣國安人員策反陸生的手法,內容提到,陸生在台求學時由於寂寞,容易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被台灣國安人員盯上的學生;16日播出的下集則是揭露一名徐姓女間諜,專題中提到她策反大陸部委公務員,還吸收台灣某協會秘書長作為情報員。

對於大陸的指控,陸委會則隨即回應,相關部會已駁斥,內容子虛烏有。陸委會質疑,一般交流求學的學子,怎麼會擁有機密資料情報,情報人員對其情蒐何益?陸方無限擴張間諜行為的適用,傷害正常交流往來,惡意阻撓學生交流,刻意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陸委會進一步表示,中國大陸持續透過媒體不當宣傳,惡意栽贓的政治操作,胡亂指控的作為,我方呼籲陸方應儘速懸崖勒馬,否則將對兩岸關係產生更不利的影響。

▼陸媒持續報導,廣州3名男子收受台灣間諜酬金,提供船廠、工程機密資料。(圖/翻攝自中新網)

▲陸媒報導,廣州3名男子收受台灣間諜酬金,提供船廠、工程機密資料。(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