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酸侯友宜不會講客家話 蘇貞昌:客家鄉親投這種人不就打自己?

▲▼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葉菊蘭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圖/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6日在新莊國中舉辦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30多個客家社團、將近1000多人到場力挺。蘇貞昌在致詞時,幾乎全程使用客語演說,暗諷對手侯友宜,當了八年的副市長不會講客家語,也很少參與客家活動,「客家鄉親票投這種人,不就是自己打自己嗎?」

新北市長選戰進入肉搏戰,蘇貞昌市場掃街一個月累積近四十個市場,16日一早也持續前往三峽民生街及公有市場拜票,中午來到新莊出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而對手侯友宜今日則前往台南,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合體,南北隔空較勁。

▲▼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葉菊蘭 。(圖/記者歐昶廷攝)

此次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來了30多個客家社團,將近1000多人;政要部分,除黨籍立委蘇巧慧、羅致政、張宏陸、蔣絜安到場外,鄭南榕遺孀、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民進黨客家大老林光華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出席力挺。

蘇貞昌致詞時,一開始就將火砲對準侯友宜,指出侯做過八年副市長,一句客家語都不會講,也很少參加客家活動,選舉到了只有講一句「大家好」,新北市升格以後,客家預算一年比一年減縮,從1.7億減少到今年1.3億;反觀自己補助社團、重視客家文化,還舉辦第一屆客家移民節,蓋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客家鄉親票投這種人,不就是自己打自己嗎?」

蘇貞昌強調,這次的選舉非常激烈,新北客家人口有六十幾萬,只比桃園少一點,是台灣第二大客家人口的城市,選戰輸贏關鍵就在客家選票,他當選後,承諾客家預算一定會增加,也會辦理社家社團活動,並讓客家子弟傳承客家語文化,讓客家母語不會斷掉。

▲▼蘇貞昌客家後援會成立,葉菊蘭 。(圖/記者歐昶廷攝)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