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國人移民置產 馬哈迪「我們會被擠進森林居住」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國首相馬哈迪反對中國人移民與置產,他認為這會讓人民被擠到森林邊境居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國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在1日出席「2018土著與國家未來大會」時表示,「我們不歡迎中國人大量移民並在馬來西亞買地置產,如果讓300萬中國人移民與置產,往後土著恐怕將會在城市裡失去生存空間,我們必須越漸搬離城巿,最後必須住到森林邊境去。」

綜合外媒報導,馬哈迪在會上還表示,馬來西亞的高樓大廈,目前大部分都由大馬華裔所持有,可見華裔的勤奮與能力,馬來西亞政府不歡迎中國人大量移民與買地置產,中國人非常勤勞能幹,又懂得做生意,並不像馬來西亞華人以前來自勞工階層,而是非常有錢的人,「到時候我們會很難與中國人競爭。」

報導更指出,馬哈迪還提到,政府願意向中國開放直接投資,但不能讓中國人購買土地和控制他們的城市,「我們想要的是外國投資,但透過投資所建立的工廠,勞工必須是大馬人,而不是外國人。」事實上,馬哈迪在8月27日時針對陸資支持的「碧桂園森林城市」表示,他將不允許出售給外國公民。

報導提及,「碧桂園森林城市」建案斥資1000億美元,面積達20平方公里,規模相當於半個澳門,開發案完成後將能移居70萬人。馬哈迪後來對此抨擊,如果70萬個中國人獲得大馬公民權,馬來西亞將喪失政治主導權,恐淪為中國大陸的殖民地,他硬是將此案擱置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