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賴清德挺魏明谷 批藍淹水沒幫忙還亂說話

記者翁嫆琄/彰化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輔選列車再次造訪彰化,啟動百工百業挺改革的造勢活動,不過彰化縣長魏明谷傳情民調一度落後對手王惠美,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都到彰化縣助選,蔡英文還當場批評國民黨,在淹水時不但沒幫忙,還說不妥當的話。

蔡英文之前已到彰化參加授旗誓師大會,今天再度到彰化明道大學出席「百工百業挺改革」的造勢活動,賴清德也下鄉一同助選。現場約有3000名支持者到場,包含農業界、教育界、醫療界、工程界、社福團體等不同產業人士,綠委陳明文、洪宗熠、陳素月等人也出席。

魏明谷致詞時則主打綠能,包括「校園種電」、「太陽能回饋金」、「離岸風電產業」等,雖然台上講得十分激昂,但當魏明谷在台上問「大家對彰化有信心嗎?」也僅有主持人徐佳青、紀慶堂在一旁高喊「有」,台下民眾大多毫無反應,連舉牌都零零落落,跟其他縣市造勢場合的熱烈氣氛差很大。

▲▼蔡英文、賴清德南下挺魏明谷,但場面冷。(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賴清德南下挺魏明谷,但場面意外冷。(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賴清德致詞時則提及,行政院提供近1千億支持彰化縣建設汙水下水道、交通、文化古都等發展,並鼓勵彰化投入風電、太陽能,成為「綠能首都」,讓台灣能用綠電取代核電,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他也指出,中科四期未來完成後,對彰化產業發展能更進步,彰化縣會變成幸福的縣市,呼籲民眾支持魏明谷。

除了力挺魏明谷,這場造勢活動也特別提及反毒工作,蔡英文跟賴清德都大談政府的反毒成效,也讚賞彰化反毒工作執行佳。蔡英文更特別表示,改革一定會得罪人,有的人還用假新聞、斷章取義來批評改革,日前有媒體問她有沒有委屈,「我說若怕委屈就別當總統,我有這種決心」。

▲▼蔡英文、賴清德南下挺魏明谷,但場面冷。(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說,這兩年多來,兩任院長林全、賴清德打拼下來,經濟愈來愈好,不像以前的政治人物是隨便說說而已,年金改革過去一直在喊,但政府不怕難一直拼過去,讓政府財政穩定,還有能源轉型、社會住宅、基礎建設,每項改革都有進度,漸漸看到成果,「大家相信蔡英文不是只是說,一定會去做,承擔所有責任」。

她強調,彰化縣會變風光大縣,有很多彰化人會回來。不過,在她向台下詢問「好不好」時,民眾仍未有回應,僅有稀落掌聲表示認同。

另外,蔡英文也批評對手不但在水災時沒幫忙,還說一些不妥當的話,前瞻時在野黨沒支持還全力反對,現在又出來說他們要建設、治水、蓋捷運,「這樣有沒有道理?」但面對蔡英文的詢問,台下仍悄悄無聲,徐佳青只好大聲回應「沒!」

且當徐佳青、紀慶堂在台上大喊「蔡英文加油、賴清德加油、魏明谷凍蒜」時,台下民眾卻也反應不大,鮮少有人跟著喊,現場只有主持人及音效聲,直到活動結束後,蔡英文及賴清德離場時,才有民眾大喊「加油」,為整場活動增添一點激情。

▲▼蔡英文、賴清德南下挺魏明谷,但場面冷。(圖/記者翁嫆琄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記者翁嫆琄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