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鷹派醞釀「俯衝攻擊」…貿易戰升級 關稅影響2019年浮現

▲▼美國喬治亞州薩凡納港(Savannah),貨櫃,貨運,貿易戰。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預料再加溫。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再升級,新一輪部長級協商並無取得明顯成果,且川普先前宣布的關稅措施也已經在23日生效,並揚言最快9月6日還會再祭出新一波關稅攻勢,中國也表示會準備好報復措施。彭博報導,川普政府內的「鷹派」已經在內部居於上風,準備對中國發動「俯衝攻擊」。

華府智庫戰略與研究中心的中國專家甘迺迪(Scott Kennedy)表示,「鷹派」的勝利,反映在美國近幾週的轉變。今年初,「鴿派」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主導與北京談判時,優先要務是要中國增加購買黃豆、液化石油氣和其他產品,消減貿易逆差,這也是川普最重視的事項。

但幾個月之後的現在,華府的目標越來越擴大。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為代表的「鷹派」官員要求,要再對中政策上做長期性、結構性的改變,例如終止企業補貼和知識產權盜竊的情況。

甘迺迪認為,鷹派還有一個更大的企圖心,是要解除中美經濟長期以來的關連性,打算將供應鏈從亞洲搬回美國。美國強勁的經濟給了川普打貿易戰的本錢,企業也許會抱怨關稅政策,但同時也從減稅政策中嚐到甜頭。華府布魯斯金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分析,增加關稅對經濟的真實影響,可能要到2019年才會浮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