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吸保費 保經代通路勝出近3成 強壓壽險業務員大軍

▲▼中信金融園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信金控旗下的中國信託銀行保代通路,也為集團帶來可觀的保險費收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依壽險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若是以金融機構的保經保代通路+傳統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通路的兩者合計的占比,高於壽險公司自身行銷體系通路為26.8%。

壽險公會統計,若採取不含負債的計算條件,壽險業今年1~6月初年度保費收入(指新契約保單)共5,887億4300萬元,其中的來源分析,壽險公司本身行銷體系保費收入進帳為2,154億300萬元,占36.60%,銀行等金融機構的保經保代通路為3,323億7400萬元,占56.48%。而傳統的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通路則是406億9500萬元,占6.92%。

從這個數字來看,銀行等金融機構的保經保代通路的初年度保費收入占比,高於壽險公司自身行銷體系通路19.88%。

若是以金融機構的保經保代通路+傳統保險經紀人、保險代理人通路的兩者合計的占比,高於壽險公司自身行銷體系通路為26.8%。

雖然保經保代的占比率,還在持續成長中。但薑還是老的辣,業務員通路有老將帶新兵的奮戰,業務員通路前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業績3,186億元,仍是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5%。

壽險界資深主管表示,像是幾家壽險公司著重布局分期繳保障型與躉繳型投資型商品市場的情況之下,銀行等保經保代通路擁有面對高資產端客戶機率高的優勢前提下,與業務員通路的業績明顯拉開差距,贏得先機與裡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