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迪17日起訪中國5天! 將參觀阿里巴巴等公司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17日抵達中國,展開為期5天的行程,將訪問杭州和北京,除了會見領導人外,並且將前往阿里巴巴、吉利汽車等公司進行參觀,雙方預計簽署3份備忘錄。

馬哈迪才公開表示,本次訪中將尋求取消前首相與中國簽署2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784億元)大型基礎建設工程,包括東海岸鐵路及兩條天然氣管道項目,工程已在去年動工。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馬哈迪雖曾7次訪問中國,但這次是他卸下首相職務15年、以93歲高齡重回顛峰後,首次正式訪問東盟以外的國家,中馬關係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文中也指出,中馬為重要合作夥伴,中國不僅是馬第一大交易夥伴,更是第一大外國遊客來源國,雙方有著十分牢固的共同利益,本次馬哈迪訪華會進一步促進中馬友好,「中馬將有能力以妥善方式處理合作進程中的具體分歧,對中馬關係的這一大方向,我們看不到什麼懸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