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爭議柯文哲你不委屈! 姚文智呼籲:企業們才是真正委屈的人

▲▼姚文智拜訪社子市場。(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拜訪社子市場。(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6日早上拜訪社子市場,除了發表「選戰倒數百日衝刺宣言」,也提及中國85度C發表認同「九二共識」聲明。姚文智表示,所有的錯都是中國政府的錯,台灣人不應該在中國打壓的當下,反過來責怪自己的同胞。同時,姚文智也向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北市長柯文哲喊話,他說要告訴柯文哲,「你不委屈,真正委屈的是那些被迫要說兩岸一家親才能保住自己身家財產的企業們。」

因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美國門市,引發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隨即讓85度C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

姚文智表示,雖然有千百個不同理由,不支持這企業,但他呼籲要想想背後那隻黑手,從切斷我們邦交國,強迫外國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名,到今天的85度C咖啡,中國政府對我們的打壓,已經到了連喝一杯咖啡它都要管的地步了,現在是一杯咖啡,以後會是什麼?如果我們今天再不站出來,台灣還剩下什麼?

同時,姚文智也向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喊話,國民黨宣稱九二共識的美好,但要請他們看一看,總統蔡英文只不過去店裡喝了一杯咖啡,中國就用這種方式對待台灣的企業,他們願意活在這樣子的屈辱裡面嗎?

另外,姚文智也呼籲呼籲柯文哲,這幾天他一直說很委屈,「我要告訴柯市長,你不委屈」,真正委屈的是那些被迫要說兩岸一家親才能保住自己身家財產的企業們。姚文智強調「如果你也認為他們很委屈,就請你買一杯咖啡,用行動來告訴我們,你懂得他們的委屈,你願意跟他們站在一起」。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