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歐洲理賠最多 申根保險有眉角 3萬歐元+英文證明

▲▼熱浪襲歐洲,西班牙民眾消暑。(圖/路透社)

▲西班牙民眾海邊消暑。(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旺旺友聯產險發現旅平險保戶理賠最多地區為歐洲,由於歐元從去年開始貶值,帶動前往該地旅遊的民眾增加,民眾買申根保險時需依規定投保3萬歐元的意外醫療保障,而且還要記得向保險公司索取載明申根地區聯絡點的英文投保證明。

旺旺友聯產險從近期旅平險保戶申請的理賠資料,加以分析統計,發現申請最多是前往歐洲旅遊的保戶,最常發生的就是班機失接或一般的班機延誤、行李遺失。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民眾前往歐洲旅行前記得投保申根保險,千萬不要忘了申根英文保險證明,這是入境歐洲申根國規定要帶的資料。

雖然有些免簽國可能不會檢查那麼嚴,一旦碰到海關檢查缺了這個文建,可能會造成入境的困擾。

此外,除了依規定需有3萬歐元的意外醫療保障,還可以注意是否有意外事故、海外突發疾病等的醫療費用。

外交部就曾建議過人,由於歐洲醫療費用昂貴,為保障國人旅遊期間自身的安全與權益,建議國人出發前購買合適的旅遊醫療保險。

旺旺友聯產險指出,為了因應前往歐洲旅遊的熱潮,即日起推出可以上網線上直接投保的歐洲申根保險,還可申請專屬的英文投保證明。民眾就醫費用在保額內可由保險公司直接支付,並另提供緊急醫療轉送及遺體運送回國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