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全集中凌晨發」 周偉航:把時間帶、空橋都清出來

▲機場,停機坪,地勤,行李,地勤人員,空橋,機場地勤, 機坪服務人員,地勤車輛。(圖/記者謝婷婷攝)

▲交通部擬研議反制改名外航方案,傳將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做法予以懲罰。(圖/記者謝婷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局日前開出「725大限」要求44家外籍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航點上應標註中國,多數航空公司均配合。交通部近日研擬反制,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做法予以懲罰,但消息一出引來業者砲轟。輔大教授周偉航6日在臉書發文建議,「讓中國大陸的航班往0-6時集中,把時間帶跟空橋清出來給其他國家的人」,此舉讓不少網友盛讚。

針對交通部擬對外航祭出禁停空橋之事,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發表看法,他在文中表示,對於改台灣名稱的外航,應該怎麼反制,改時間帶或沒空橋都多半會造成國人困擾,他沒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對於反制措施,周偉航話鋒一轉提建議,他說,「桃園機場就那麼大,都在塞機了,應該大砍往中國的航班,就飛幾個大點就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認為,明明往日本的班機都人多到爆,還是硬要開那種飛中國次級城市的七成滿航班幹嘛?他更提醒官員要去瞭解現在飛日本的航班擠到有多誇張,連平日紅眼都快是全滿的,每次搭都一整個超無言,「就讓飛中國的往0-6點去集中吧,把時間帶和空橋清出來給想去正常國家的人。」

▲輔大教授周偉航發文評論交部反制「外航更名」事件。(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絲專頁)

▲輔大教授周偉航發文評論交部反制「外航更名」事件。(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絲專頁)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按讚,紛紛留言表示,「改時間帶跟沒空橋根本智障」、「這樣台商會森77」;也有網友提出建議「把陸航都改到遠距機坪,就可以讓正常國家的航空公司使用空橋了,可謂一舉兩得,一來表達抗議,二來拉攏正常國家。」

對於稍早傳出交通部研擬反制外籍航空,外界擔憂恐造成不便,交通部長吳宏謀6日下午態度放軟稱「這是不成熟的方案」,如果做法會有後遺症,就不能貿然去實施,研議還需要一些時間,也還要跟外交、國安等相關部會討論,需要冷靜、耐心地去處理,找出比較好的方式,但對於改名部分還是會跟外航講道理,必要的處理還是有其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