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奧正名 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不支持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公開表示「不支持東奧正名」。(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公開表示「不支持東奧正名」。(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日前上政論節目,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因行程不克參加,觀看播出後,針對主持人詢問在場5名參選人表示「支持東京奧運正名」的回應,陳子敬除在自己臉書發表「不支持東奧正名」外,29日更公開表示「不支持東奧正名」。

陳子敬舉出,2008年北京奧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當年均被安排在「元首區」,這證實北京沒有違背1981年台灣與國際奧委會(IOC)所簽訂的「洛桑協議」,中國奧委會也沒有因身爲主辦國,對台灣是國際奧委會成員而有損台灣尊嚴。

陳子敬說,1989年(李登輝執政)台灣與中國奧委會簽訂兩岸以「中華台北」參與體育賽事,中華台北隊是以國際奧委會會員,正式參加北京奧運,陳子敬表示,這可以視為兩岸履行「洛桑協議」。

陳子敬說,從1981年洛桑協議到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大陸顯然沒有做出「政治干預體育」,但台灣藉2020東京奧運,發起正名運動,雖屬民間活動,但處處可看到台灣政府「體育干預政治」。

陳子敬說,上節目的5位市長參選人中,沒有人清楚說明「東奧正名」對台灣現況的不利。陳子敬舉近日「東亞青運」被取消主辦權,「東亞青運」是國際奧委會底下機構,受制於洛桑協議,陳子敬認為,未來國際奧委會不排除循東亞青運模式,取消台灣參加東奧,這對台灣體育是一大傷害,如果中華台北被取消在IOC成員資格,恐怕以後台灣將很難再進入國際奧委會,此對台灣運動員莫大損害。

陳子敬進一步表示,過去中國大陸慣用「港、澳、台」,如日本東奧真的出現台灣隊名稱,中國大陸一定會以「中國港澳台」之稱謂大肆宣傳,而台灣不啻自己跳入限縮在「港澳台」的困境。

最後陳子敬認為,兩岸定位不是地方政府所能決定,而台南市長參選人不應該為選票考量,而不顧台南未來與對岸商業交流。而在此選擇支持東奧正名,對岸都在看,這等於「提前拒絕」兩岸交流,此對台南的觀光、農漁業等等之發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