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語點餐 星巴克讓聾啞人士輕鬆喝咖啡

▲▼星巴克(Starbucks)宣布,全球超過2.8萬間據點在2020年前會逐步淘汰一次性的塑膠吸管。(圖/路透社)

星巴克第一家手語門市將聘用聽障人士。(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星巴克預計10月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成立第一家手語門市,參考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聾啞友善門市,店內除了有精通手語的員工,還會設計適合聾啞人士的動線和採光,提供良好的用餐環境與無障礙設施,讓聾啞人士也能輕鬆享用咖啡。

新門市將設在專為聽障人士成立的Gallaudet University大學附近。由於聾啞人士的溝通方式很依賴視覺,容易有眼睛疲勞的問題,所以店內環境會提高採光,盡量避免有反光的設計,並運用色彩的搭配,營造讓眼睛更舒適的環境。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在西雅圖星巴克總部工作的Adam Novsam本身是一位聽障人士,他表示曾經「用唇語跟店員溝通,但對方容易誤會導致訂單出錯」,「有時候會用紙筆輔助,但店員卻因為要花比較多時間溝通,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為聽障員工設計有手語圖案的特殊圍裙。(圖/翻攝自星巴克官網)

▲▼星巴克將在美國華盛頓設立第一家手語門市。(圖/翻攝自星巴克官網)

為了解決和顧客的溝通問題,星巴克強調店內員工必須精通美國手語(ASL),另外也表示會聘用聽障人士。店家也特別設計了一款用手語圖案表達「星巴克」的圍裙,供聽障員工使用。

對於手語門市的成立Adam Novsam表示,這是一個關注聾啞文化的獨特機會,「我很期待這家店帶人們聚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