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停戰協定65周年!北韓選「紀念日」送還55韓戰美軍遺骸

▲1999年5月,美軍儀隊在板門店從北韓手中接下裝著韓戰陣亡美軍還骸的鋁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99年5月,美軍儀隊在板門店從北韓手中接下裝著韓戰陣亡美軍還骸的鋁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612川金會達成協議,將送還雙方在韓戰時的士兵遺骸,日前曾有消息指出北韓會在27日,也就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周年的日子,將部分美軍遺骸運回美國。白宮目前出面證實,從北韓載回遺骸的運輸飛機已經抵達南韓烏山市,預計於8月1日舉行相關儀式。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川普與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的協議,美方日前已將多具棺木提前送往北韓,以接回殉職士兵遺骸,而這也是北韓暌違多年再度展開美軍遺骸返還的重大轉捩點。用來運送遺骸的C-17輸送機已經在27日上午抵達北韓元山,並在上午11時左右載著55具的遺骨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

美國國防部戰爭俘虜暨失蹤者確認局(DPAA)相關人士將會載烏山空軍基地一一確認遺骸後,於8月1日正式舉行遺骸送還相關儀式。除此之外,有消息指出,美國國防部戰俘、失蹤者確認局(DPAA)已經開始就朝鮮人民軍遺骸進行分類作業,以便盡快將遺骸送還北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