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暫緩!美國歐盟達成「零關稅」協議 川普稱大日子

▲▼美國總統川普、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圖/路透)

▲川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會晤,雙方同意達成零關稅目標。(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白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 )會面,並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與歐盟已經達成協議,針對非汽車類產品建立零關稅框架,歐盟也同意從美國進口更多產品,其中包含主要的出口產品大豆。榮克也提到,只要協商持續進行,歐盟也會考慮重新評估現有關稅。

川普形容這是一個自由與公平貿易的大日子,他提到,「我們雙方同意,首先,一起努力在非汽車類產品達成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的目標」,並且會解決雙方近期對彼此設下的高關稅問題。川普還表示,美國與歐盟會成立一個行政工作小組,來完成減低關稅的工作,讓雙方都能受惠,現在就會開始協商,但大方向已經很明確。

川普與榮克在白宮內閉門會談了2個小時後,達成協議。榮克補充提到,只要協商持續進行,會考慮延緩進一步徵收更多關稅的策略,並重新評估鋼鐵和鋁的現有關稅。川普則說,今日美國與歐盟之間發展了新的友誼,非常緊密的貿易關係,達成雙贏局面。

美國日前表示要對歐盟和美墨等國提高鋼鋁關稅,包含鋼材25%,鋁材10%,歐盟國則以對其他商品加徵關稅等方式報復,這包含了美國農民的主要出口產品大豆,引起「貿易戰」的恐慌。經過這次會晤後,川普表示,歐盟已經同意進口更多美國大豆以及液態天然氣。

在雙方會談之前,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內提到,美國多年來在與歐盟的貿易中損失了幾千億美元,他希望給農民、製造商合夥有美國人一個公平的競爭場地,「老實說,我們也希望能獲得大量利益,我向這對大家都好,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討論的原因」。榮克則說,美國與歐盟應該是親密的夥伴,是盟友不是敵人,雙方加起來代表了世上一半的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