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要求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 美國務院:強烈反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局要求各國航空公司,更改網站上的台灣航點名稱,今(25)日就是通牒截止期限。據悉,美國主要航空公司都會在期限內更改,記者實際查詢後也發現,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為避免中國政府懲罰,已經更改官網上的台灣標示。對此,美國國務院24日表示強烈反對。

《中央社》報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4日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重申,美國反對政府機構對民營企業的標示提出要求。她當時也表示,尚未看到美國企業屈服,但仍建議媒體直接與企業聯繫。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務院另一名不具名的發言人則表示,中國政府很清楚美方立場,對於中國企圖迫使民營企業在公開內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質的特定語言,美方立場從未改變,也持續向中國表示強烈反對,認為中方不該強迫美國航空業者遵守約定。

大陸民航局4月25日去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在30天內將網站中的「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其中38家航空公司都已經配合整改,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在內的剩餘6家航空公司則申請延期,中方因此將期限延至7月25日。

記者實際查詢後發現,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24日已更改官網上的台灣標示,官網上僅列出「台北」為飛航目的地,找不到「台灣」等字樣。對此,美國航空也證實,已配合中國官方的要求,因此更改台灣字樣以避免遭受處罰。

不過,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1時為止,3間原本未更名的美籍航空,只有美國航空將台灣的名稱去掉,在查詢時僅會顯示「台北」。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官網上,則仍然看得到「台灣」的名稱。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