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拔我青運主辦權 蘇嘉全直批:心胸狹隘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台灣主辦資格因中國施壓遭取消,立法院長蘇嘉全24日直批,中國政府若仍執意繼續這種百害而無一利的蠻橫行為,只會讓世界更加看清楚,隱藏在大國和平崛起的表面下,那張心胸狹隘、手段粗暴的真面目。

▲▼監察委員同意權行使案開票,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有關明年台灣即將舉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在今天舉行的東亞奧會(EAOC)臨時理事會,以舉手表決方式決議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對此,蘇嘉全表示,在中國蠻橫干預下,讓台中市得來不易的主辦資格遭到取消,聽聞這樣的消息,令人感到非常難過與憤怒。

蘇嘉全指出,針對這場國際賽事,台中市政府已經投入非常多的資源與經費展開籌備作業,所有即將參賽的選手,也積極努力訓練準備向國際運動界閃耀光芒,現在卻因為政治因素,犧牲了所有選手的權益以及高尚的體育精神,導致一場原本能夠讓東亞各國體育選手展現力與美的體育盛會,轉變成中國施展粗暴與破壞力的政治戰場。

他表示,在這次台中市主辦資格遭取消的事件中,中國除了澆熄台灣人民的熱情、傷害廣大體育選手的權益之外,沒有任何贏家。中國政府若仍執意繼續這種百害而無一利的蠻橫行為,只會讓世界更加看清楚,隱藏在大國和平崛起的表面下,那張心胸狹隘、手段粗暴的真面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