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轉身為保險人 范凱倫:我來創業非只賣保單

▲▼遠雄人壽新竹忠孝營業處高階區經理范凱倫 (中)。(圖/遠雄人壽提供)

▲遠雄人壽忠孝營業處高階區經理范凱倫 (中)。(圖/遠雄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從科技新貴轉換為保險人的范凱倫,8年前加入遠雄人壽時給自己定位為「我是來創業,不是一輩子只賣保單」。如今他從基層一路晉升為高階區經理,並預定今年8月前成立自己的營業處。

范凱倫現為遠雄人壽忠孝營業處高階區經理。

他說,回想8年前加入遠雄人壽,放下身段從新人培訓主任做起,到現在帶領一群有紀律的年輕團隊,全區專職46人中有主管19組、培訓主任27人,都是和自己一起在新領域中摸索建立信心,贏回人生的舞台。

范凱倫說自己當年在金融風暴衝擊下,昔日資訊業風光不再。曾叱吒風雲戰勝了對手,但卻感嘆輸給了時代,與其看不到前景,不如在40歲來臨前奮力一搏。

2010年,因緣際會他了解遠雄人壽創業制度,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當時他為自己定位就是「我是來創業的,不是一輩子只賣保單」,而著重在團隊經營的工作上。

他說一開始就是跟著公司團隊,認識保險意義、核心價值及一張保單帶給保戶的影響及保障。接著學習如何讓保險專業名詞透過淺顯易動的舉例說明,讓保戶了解商品內容,也就是學習行銷保單商品。

6個月後他晉升為營業主任時,他還找了位新人跟著他一起學習經營保險事業。

在每一次學習保險商品、跟民眾說明保單內容、隨著公司團隊培養自己創業及行銷的基礎能力,每個環節是緊密結合。

也才能一步一腳印的在2012年時,把團隊擴充為4位新人。

范凱倫說:「我知道自己的組織規模不算大,但是我花了很多時間努力培育第1代主管。同事可以創業成功,也才可以印證這套創業制度的奧妙。」

范凱倫分享他的經營感想。

他花了許多時間學習和觀察很多組織經營的成敗經驗,擬訂了一套適合在新竹增員及育成的SOP。

寫好計劃、按表抄課地執行,不是今天想到做增員,明天忙行銷就暫緩。每週固定小型增員OPP的活動都如期舉辦,不會因為公司舉辦競賽而停止。

而新聘新人依培訓計劃執行,須經過3個月陪同見習,才能獨立作業。

范凱倫說他深知要完成設定的目標,需要耐心、有紀律地執行。

也因此在這幾年組織發展過程中,他在2013年晉升為營業區經理,當時全區規模為10人。

再經過這將近5年的時間,范凱倫現在的團隊組織已經有46人了,而今年也將培育完成第3位營業區經理、1位營業副理、20位以上的營業主任。

范凱倫說自己和團隊一直朝著計畫前進,預計2018年8月前成立自己的營業處,並於年底前達到有50人以上的規模。
如同大家在各行各業創業時,當業績達到設定額而進階須突破時,便須擴充組織團隊規模的人數。

他同時也希望藉此提高整個團隊的成績,讓彼此都有學習經營管理組織團隊,接下來要挑戰2019年百人營業處目標。

范凱倫說曾聽親友和夥伴問起,當年他為什能如此堅定轉換跑道。「我想是自己把眼光看遠,選擇保險為創業的領域,讓自己隨著前輩成功的方式,逐漸轉變為自己的經營法則。」

范凱倫並分享他眼中一個傑出保險業務員的人格特質,「誠信、愛與責任、熱情、勤奮」。想要在一個領域成功雖不是偶然的,但確實有些人在保險創業這條路上,找到自己的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