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綠營老戰友 議長謝文進11日宣布參選新竹市長

▲▼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圖/翻攝自謝文進臉書)

▲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圖/翻攝自謝文進臉書)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年底選戰將面臨2人挑戰,除了國民黨已確定提名前市長許明才外,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有20多年老交情的新竹市議長謝文進,9日也透露,自己將在11日宣布參選新竹市長。由於謝文進為無黨籍,過去也都支持綠營候選人,這次跳出來參選,也讓綠營又一縣市呈現分裂狀態。

謝文進連任5屆議員,當了2屆議長,過去大選多支持綠營侯選人,和柯建銘關係良好,上屆縣市首長選舉時,也力挺林智堅,但這次謝文進選擇出馬參選新竹市長,他尚未說明原因,只強調11日將宣布理由,「我沒包袱,比有政黨包袱奧援的侯選人,更加有希望當選,因為新竹市民就是我家人,我會讓新竹市感到榮耀。」

據指出,柯建銘等綠營人士在謝文進傳出有意參選市長時,便多次找謝溝通,但他仍決定參選;而除了林智堅、許明才、謝文進外,傳出前市長蔡仁堅也有參選動作,也讓選戰更加複雜。

不過,根據民進黨日前做的內部民調,有77.5%的新竹市民對現任市長林智堅的施政表現感到滿意;若是林、許、謝三人對打,林智堅仍獲得高達55.8%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許明財的14.5%及謝文進的7.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